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公布天宫一号任务全景动画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2011-09-28  发表评论>>

27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天宫一号”整装待发(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中国网酒泉9月28日电(记者杨佳 杨丹)  备受瞩目的天宫一号飞行任务进入倒计时之际,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28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对外公布生动、形象的天宫一号任务全景 动画视频,旨在让社会公众更加准确、全面和直观了解“天宫一号”任务的整体情况。

该动画视频全景显示出: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经两次变轨后进入高度约350公里的近圆轨道,并完成飞行器平台在轨测试。在神舟八号飞船发射前, 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开始降轨调相,进入高度约343公里的对接轨道,等待与飞船交会对接。

天宫一号在轨飞行期间,将分别与神舟八号、神舟九号和神舟十号飞船进行交会对接,形成刚性连接的组合体。

组合体飞行任务结束后,天宫一号与神舟飞船分离。待神舟飞船返回后,“天宫一号”升轨到高度约370公里的近圆轨道,转入长期在轨运行管理模式,开展空间科学与技术实验, 并等待下次交会对接。

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设计寿命2年,其寿命末期,将主动离轨,陨落南太平洋。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专门制作并公布的《天宫一号任务飞行方案》动画视频,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首次在飞行任务之前向社会公布完整的技术方案。其采用动画技术完整地模 拟了天宫一号的飞行程序,全方位展示出这次任务的概貌,具有科学严谨、通俗易懂、观赏性强等特点,可帮助公众了解掌握天宫一号任务信息、普及载人航天科普知识。

相关新闻:

戈壁深处 别样东风航天城

"天宫一号"29日21时择机发射 中国网现场报道[组图]

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牛红光解读对接任务

中国"天宫一号"飞行任务进入发射最后准备阶段

探访东方红卫星发射场 感受中国航天辉煌史

长二F遥八火箭运抵酒泉 天宫一号任务全区演练

女航天员有望乘神舟十号进太空并入住天宫一号

天宫一号运载火箭已做好推进剂加注准备

天宫一号发射后7分钟能用肉眼看见

“天宫一号”比“神七”测发任务流程缩短20余天

天宫一号全系统质量评审完成 发射设备状态良好

相关新闻
文章来源: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戴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