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细节详解[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2011-09-28  发表评论>>
9月28日下午15时30分,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新闻发布会在酒泉东风航天城召开。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网 杨佳/摄影

    928下午1530分,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新闻发布会在酒泉东风航天城召开。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网 杨佳/摄影  更多图片》》》 

女航天员正参加训练,有望神九、神十上天

据武平透露,目前对实行交会对接任务的航天员乘组的选拔已经结束,开始进行就手控交会对接技术为重点的训练,我国首批两位女航天员也正在参加这一训练。

此次神舟八号飞船与搭载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八火箭均进行了较大的技术改进,为了稳妥起见,神舟八号的飞行将为不载人的飞行,神九是否载人要在对神八飞行数据的评估结果来决定,按计划神十为载人飞行。也就是说,最早可能在神九、神十发射时就可看到我国女航天员在太空飞行的英姿。

 中国载人航天发展规划:2020年将组建60吨级空间站

武平还对我国后续的载人航天发展的规划进行了梳理,据介绍,我国在2012年将完成无人和载人的交会对接任务,掌握交会对接技术;2016年前将研制并发射我们的空间实验室,一方面验证一些空间站的关键技术,同时开展一定规模的空间应用;到2020年前后,我国将研制并发射自己的空间站,这一的空间站由一个核心舱和两个实验舱组成,通过在轨组装而成,将重达60吨级。由此可开展大规模的空间应用。

另外在载人登月方面,目前已开展了一些概念性研究和前期认证,但尚未纳入政府计划,想要真正实现“嫦娥奔月”的梦想,还没有具体时间表。

相关新闻: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公布天宫一号任务全景动画

戈壁深处 别样东风航天城

"天宫一号"29日21时择机发射 中国网现场报道[组图]

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牛红光解读对接任务

中国"天宫一号"飞行任务进入发射最后准备阶段

探访东方红卫星发射场 感受中国航天辉煌史

长二F遥八火箭运抵酒泉 天宫一号任务全区演练

女航天员有望乘神舟十号进太空并入住天宫一号

天宫一号运载火箭已做好推进剂加注准备

天宫一号发射后7分钟能用肉眼看见

“天宫一号”比“神七”测发任务流程缩短20余天

天宫一号全系统质量评审完成 发射设备状态良好

<  1  2  


相关新闻
文章来源: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孙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