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一号将搭载一枚中国结飞上太空[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2011-09-29  发表评论>>

航天科技集团空间实验室系统副总设计师白明生接受采访。中国网 杨佳摄影

(中国网9月28日酒泉电) 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发射前夕,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空间实验室系统副总设计师白明生28日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采访,白明生透露:天宫一号将搭载一枚中国结飞上太空,把浓郁的中国风情带入浩渺太空。

“我们要把传统的中国文化融入到天宫一号里面,中国结将挂在实验舱中,届时全世界都可以通过摄像机镜头看到这一美妙图景”。

白明生介绍,在考虑搭载物品时,设计团队有很多想法,但中国结这一设想最终得到了认同。 “我们认为,中国结上凝聚了中国传统文化,它所代表的平安、团圆、祥和的寓意,也恰好代表了研制团队对天宫一号和整个载人航天工程的美好祝愿!”

1  2  3  4  >  


相关新闻
文章来源: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