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遭遇大范围凝冻 机场多个航班延误[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04  发表评论>>

(社会)(1)贵州遭遇大范围凝冻

1月4日,不少旅客因客车停开滞留在贵阳客运站。

贵州省1月4日凌晨遭遇凝冻袭击,14个县(市、区)出现冻雨。截至4日上午8时,贵州有77县(市、区)气温在0摄氏度以下,27县(市、区)低于-4摄氏度,另外有68个县(市、区)地面温度在0摄氏度以下;除南部边缘及赤水外,贵州有50个县(市、区)出现降雪和电线结冰,中东部出现中到大雪,最大电线结冰开阳县32毫米,最大积雪为松桃县3厘米。新华社记者刘续 摄

新华网贵阳1月4日电(记者齐健、李惊亚)贵州省4日凌晨遭遇凝冻袭击,14个县(市、区)出现冻雨。贵阳龙洞堡机场多个进出港航班遭延误,杭瑞、兰海、沪昆、南海、厦蓉等高速多路段因路面凝冻通行困难,经路政养护部门紧急处理暂未封闭。

记者从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了解到,从4日3时开始,G75兰海高速崇遵段、贵遵段,G56杭瑞高速(遵义县境内),G60沪昆高速,G75南海高速,G76厦蓉高速(三都县境内)和G6001贵阳环城高速的多路段发生凝冻。交通部门启动应急响应,累计撒融雪盐498吨、防滑沙137.5立方米,凝冻路段通行受影响但交通未中断。S85贵都公路由于桥面凝冻严重已封闭,预计中午开通。

航空方面,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4日上午的3个出港航班暂缓起飞,5个入港航班延误。机场正在进行除冰除雪工作,预计延误的航班中午可以起飞。

另据记者从贵州省气象台了解的情况,截至4日上午8时,贵州有77县(市、区)气温在0℃以下,27县(市、区)低于-4℃,另外有68个县(市、区)地面温度在0℃以下;除南部边缘及赤水外,贵州有50个县(市、区)出现降雪和电线结冰,中东部出现中到大雪,最大电线结冰开阳县32毫米,最大积雪为松桃县3厘米。

气象部门预计,4日白天到夜间,贵州各地维持低温雨雪天气。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新闻
·云南彝良地震:地震致贵州毕节2.8万余人受灾
·贵州茅台出厂价格再次上调
·贵州榕江少数民族盛装庆祝侗族“萨玛节”[组图]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贵州举行[组图]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