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查获779根象牙 三个月内第三宗[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06  发表评论>>

 

香港查获779根象牙 三个月内第三宗[组图]

    1月3日,香港海关截获了779根重达1300公斤的走私象牙,价值大约100万欧元。货柜由非洲肯尼亚、经马来西亚赴港,内有16个木箱,其中5个有石块遮掩,用以掩饰用麻布袋载着的走私象牙。这是香港自去年10月以来、第三宗偷运象牙案件。摄影ALEX HOFFORD/cfp

 

 

    中国网消息,香港海关1月3日截获了779根重达1300公斤的走私象牙,价值大约100万欧元。货柜由非洲肯尼亚、经马来西亚赴港,内有16个木箱,其中5个有石块遮掩,用以掩饰用麻布袋载着的走私象牙。这是香港自去年10月以来、第三宗偷运象牙案件。

    据中新社报道,香港海关港口及海域科监督黄瑞亨介绍,货柜从肯尼亚、途径马来西亚运抵香港,共装载16个木箱,其中5个发现有石块遮掩,用来掩饰麻布袋里的走私象牙。

    由于非洲出口石块等建筑材料来港较为罕见,加上接受公司是新成立的,香港海关经评估后锁定目标,决定使用X光机进行突击检查。最终发现有关象牙,全部被人工切成细块或细支,企图躲避检查。

    当局透露,这是去年10月以来发生的第三宗偷运象牙案件。黄氏强调,并无明显证据显示香港已成为国际象牙走私活动的中转站;2010年至今,平均每年仅发生2至4宗案件,未见有上升趋势。海关表示,会继续与其他国家和地区合作,严厉打击濒危物种走私。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新闻
·香港海关与水警破获快艇走私案件[组图]
·世界各地“炫彩万千”迎新年[组图]
·“火树银花伴钟声”:焰火璀璨迎新年[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