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影响中国收藏界十大经典人物在京揭晓[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07  发表评论>>

“2012年影响中国收藏界十大经典人物艺术造像”盛典活动现场。中国网 苏娜摄影

中国网1月7日讯(记者苏娜) 2013年1月6日,“2012年影响中国收藏界十大经典人物艺术造像”盛典活动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举行。会上,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会长李蒙,文化部副部长、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中国文联副主席丹增,刘兰芳等领导为20位获奖的油画、国画家颁发了“2012影响中国收藏界十大经典人物艺术造像全国提名创作奖”奖章和证书。同时获奖画家们创作的十位已逝文化艺术大师:赵朴初、启功、季羡林、周汝昌、张仃、吴冠中、王世襄、史树青、罗哲文、徐邦达的20幅巨幅画像在宽敞明亮的全国政协礼堂三楼会议大厅亮相展出,这是目前国内首次由当代艺术家为先贤集体造像。

这次主题为“向经典致敬、为大师画像”的别开生面的艺术活动,由中国西部发展促进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和中国名家收藏委员会主办,来自大西部的云南省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人民政府和《收藏界》周刊共同承办的。在全国范围内提名了30位擅长人物创作的国画、油画艺术家,经过半年多时间的悉心创作,最终达到入选要求。本次活动组委会艺术鉴赏专家组给予的评语是:艺术视觉独到,绘画语境新颖,人物刻画栩栩如生;充满文化智慧的大师形象令人印象深刻,敬仰之心油然而生。

据悉,获得此次全国提名创作奖的十位油画艺术家分别是:徐唯辛冉劲松 周武发 潘皓 张谧诠 王立则 柯萍 董星光 张继双 李国华。获创作奖的十位国画艺术家是:孟喜元阎正 蒋为民 张伟 朱玉成 王奇寅 刘亚谏 李人毅 李錛 胡晓幸。

我们了解到,主办方精心策划的本次活动是收藏界在全国范围内第五次盘点年度人物,前四届2007-2011年度,先后有冯骥才、张贤亮、何鸿燊、罗哲文、马未都、陈丹青、樊建川、王刚、陈丽华、范曾等上榜,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影响,受到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与前几届不同的是,本届以近几年陆续逝世的影响中国收藏界的文化艺术大师为主题,从而唤起人们对经典的敬畏之心,怀念之情,激发后人传承发展经典文化之精髓。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