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遗田”哈巴雪山白水台[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09  发表评论>>
纳西族东巴教的发祥地哈巴雪山白水台。中国网图片库 赵欣摄影
    白水台位于香格里拉县城东南的三坝乡白地村,距县城101公里,海拔2380米,是纳西族东巴教的发祥地。远处看去,青山掩映中的白水台造型真的就像层层梯田,在阳光照耀下,又仿若摄影作品中凝固的瀑布一般。一脚踏在白色的石阶上,说不出的泌凉畅快。相传,纳西族的两位天神为了让当地的纳西族人学会造田耕地,特地变幻出来这样一片"梯田",所以又有"仙人遗田"的说法。
白水台海拔约有2380米,其造型酷似一层层梯田。成因是由于水中的碳酸氢钙经太阳光照射,水分蒸发后形成碳酸钙白色沉积物,之后又不断覆盖地表而形成的泉华地,因此是中国最大的泉水台地之一。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新闻
·云南:东巴圣境白水台[组图]
·长江源最大冰川40年退缩4000米 哈巴雪山2登山者遇难
·云南哈巴雪山两登山者遇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