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扶贫基金会全年接受捐赠2.73亿 186万贫困人口受益[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10  发表评论>>
 
    2013年1月10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主题为“坚持就会改变”的“中国扶贫基金会2011捐赠人大会”。图为荣誉授予与捐赠表彰仪式。中国网 杨楠摄影



(中国网北京讯 记者杨楠)2013年1月10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主题为“坚持就会改变”的“中国扶贫基金会2011捐赠人大会”。

据悉,这是中国扶贫基金会第二年通过举办捐赠人大会的方式向捐赠人和社会公众报告工作情况。刘文奎秘书长在报告中提到,2012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全年接受捐赠总计2.73亿元,使得分布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382个县185.76万人得到爱的关怀。

利用这批善款,在边远贫困地区,有100所小学,近4万多名学生们将很快住进101幢稳固明亮的新宿舍;有34.4万名学生收到渴望的新书包;有7万名小学生的营养不良状况得到减缓;有4281名高中生摆脱了辍学的困扰,继续在88所高中学习;有15595名贫困大学生摆脱了失学的风险,在194所大学里圆梦;有9003名孕产妇,远离死亡的威胁; 41.3万贫困人群有了207座便民桥;涞源水灾、辽宁台风灾害、彝良地震灾害地的15 万受灾群众得到了及时的救援;13万户贫困农户获得小额贷款的支持。2012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国内共投入扶贫发展资金16.42亿元,其中捐赠款物2.92亿元,发放小额贷款13.5亿元。

大爱无疆,在努力改善我国贫困地区的生活水平的同时,中国扶贫基金会还把爱传到远方,在苏丹,有5.4万贫困人口,从我们的援助项目中直接受益;在柬埔寨有1.5万贫困小学生得到营养餐项目的资助,国际援助总金额244.54 万元。

2012年中国扶贫基金会通过出台底线管理办法,加强透明度建设,主动开放接受社会监督等举措,始终坚持原则,恪守底线,不断提升机构能力和运行效率。

在大会上,20多位捐赠人代表通过新春公益寄语、互动访谈等方式,对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扶贫工作和公益慈善事业等方面进行交流和沟通。

捐赠人大会在20位捐赠人共同朗诵《坚持就会改变》的诗歌中温馨结束。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