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数九寒天”中的环卫工人[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17  发表评论>>

 

(图片故事)(2)“城市之花”极寒中绽放——走近“数九寒天”中的环卫工人

1月16日,杨维霞在清扫街头冰灯旁的街道。新华社记者王建威 摄

寒冬里,48岁的环卫工人杨维霞在她的“地盘”上“巡街”保洁。杨维霞是哈尔滨市南岗区城管局保洁一大队中山小队的环卫工人,今年是她“扫街”的第三十二个年头,她的青春随着汗水全都挥洒在这个城市的各个角落。

“今年特别的冷,雪下得也特别勤,我们经常是还没等清完一场雪,下场雪又到了,”杨维霞说,“今年环卫工人特别的辛苦,经常加班加点干,有时要在外边干上十几个小时,工人冻伤是常有的事儿。” “家就像是旅店,回家就是睡觉。”杨维霞说。

早晨三点钟、一天中最冷的时候杨维霞就开始了工作,晚上将近九点才匆匆收工,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她们为城市的环卫事业默默奉献着。

在这个严冬里,冰城的一万多名环卫工人,仿佛一朵朵平凡暖人的“城市之花”,在极寒中绽放,带给城市清新与芬芳。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武汉“富婆”环卫工背后的故事:14年只请过2次假[组图]
·环卫老夫妻感动网友“今冬最温暖照片”背后的故事[组图]
·石家庄环卫老夫妻扫雪感动网友 老大爷为老伴暖手[图]
·山西太原400名一线环卫工受邀吃大餐[组图]
·黑衣女羞辱环卫工视频网上疯传 伤了城市的心[图]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董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