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天净土”梵净山美景[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24  发表评论>>
梵净山初雪美景。中国网图片库 徐丰山摄
    梵净山(Mount Fanjing),原名“三山谷”,位于贵州省铜仁市,得名“梵天净土”,国务院于1978年将其确定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梵净山乃“武陵正源,名山之宗”,曾荣膺2008年度和2009年度的“中国十大避暑名山”,是全国著名的弥勒菩萨道场,是与山西五台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浙江普陀山齐名的中国第五大佛教名山,在佛教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梵净山是联合国人与自然保护圈成员单位之一。
    梵净山是“贵州第一名山”,“武陵第一峰”,位于贵州省东北部印江县、江口县、松桃县三县边境,方圆达六、七百里,其最高峰——凤凰山海拔2572米,朝拜地——老金顶(梵净山老山)2494米,新金顶(新山)2336 米。梵净山是云贵高原向湘西丘陵过渡斜坡上的第一高峰(相对高度达二千米),它不仅是乌江与沅江的分水岭,而且还是横亘于贵州、重庆、湖南、湖北四省(区)的武陵山脉的最高主峰。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铜仁市:向全国游客宣传推介梵净山冬季旅游产品
·梵净山晋升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森林覆盖率达95%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梵净山吹响“申遗”号角
·梵净山冷杉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