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年会(2012-2013)开幕[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26  发表评论>>

中国经济年会 开幕 经济 年会 曾培炎

1月26日,2012-1013中国经济年会在北京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行。图为曾培炎理事长(右)与嘉宾交流。中国网 杨佳/摄

  中国网1月26日讯(记者 杨佳)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中国经济年会2012-2013”于26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年会以“经济发展新阶段——新机遇•新挑战•新发展”为主题,就国际经济形势、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展开讨论。国经中心理事长曾培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有关政府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近300人出席了年会。

  会议认为,近年来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突出表现为“一场危机”、“一方动荡”、“一轮调整”和“一次转移”。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尚未消除,各国要为摆脱危机、重拾增长做长期奋斗。西亚北非、中东地区政局动荡,增加了世界政治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原有经济平衡已被打破,发达国家与新兴经济体都面临结构调整,新的产业革命正在孕育。全球经济重心从西向东转移,亚太地区成为各国战略焦点。

  会议指出,中国经济社会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特征是:经济进入“转型期”,社会进入“矛盾凸显期”,改革进入“攻坚期”,增长进入“换挡期”。与会代表认为,在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应客观冷静地认识世情国情,强化忧患意识,倡导实干兴邦,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力争新突破,早日实现“中国梦”。

  年会期间,国经中心召开了会员大会暨理事会会议。理事长曾培炎,顾问蒋正华、徐匡迪,各理事单位与会员单位代表10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提出,国经中心要服务于党和国家决策,探索发展规律,完善体制机制,向建设一流智库目标不懈努力。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董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