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中国农作物种业进入发展黄金期[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28  发表评论>>

农业部 中国 农作物 种业 发展 黄金期 三农

  1月28日,农业部就《全国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图为农业部种子管理局马淑萍副局长答记者问。中国网 董德/摄

中国网1月28日讯 农业部今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国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有关情况。农业部种子管理局马淑萍副局长表示,国务院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作物加快种业发展的意见》接近两年的时间,中国种业进入了发展的黄金期,中国种业将大有作为。

马淑萍介绍,2011年4月,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的意见》,这个《意见》可以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在1962年曾经发布一个文件《关于加强种子工作的决定》,时隔49年,国务院出台8号文件,应该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文件,意义非常重大。国务院出台《意见》以后,在当年的5月9日,国务院又召开了全国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的工作会议,回良玉副总理亲自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对全国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之后的8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又进行了分工,我记得他把意见落实共32项,其中农业部牵头落实的就有16项。就是说抓落实是抓得非常具体的。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农业部:我国粮食生产已实现“九连增”[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董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