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美景[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28  发表评论>>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环境 内蒙古 旅游 阿尔山 森林公园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阿尔山仙鹤湖中国网图片库 张旭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内蒙古大兴安岭西南麓。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内有大兴安岭第一峰--特尔美山(海拔1378米)和大兴安岭第一湖达尔滨湖;有独具亚洲特色的火山爆发时熔岩流淌凝成的石塘林和天池。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具有独特的北国风光,其矿泉资源得天独厚,世属罕见,举世闻名,矿泉群集饮用、洗浴、治疗于一体,被称天下奇泉。还具有当今旅游业崇尚的“阳光、空气、绿色”三大要素。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的河流有三条,即哈拉哈河、柴河、伊敏河,还有许多湖泊,如天池、杜鹃湖、乌苏浪子湖、鹿鸣湖、松叶湖等。公园位于蒙古高原大陆性气候区,属于寒温带湿润区,一年四季常受西伯利亚寒流的侵袭。
秋后的阿尔山,天高地远、树木茂盛、百鸟争鸣,阿尔山著名的四大草原在这里交汇,巍巍的大兴安岭在这里驻足,全国首屈一指的冰雪资源在这里厚积,世界最大的温泉群在这在里流淌了几个世纪。它就是位于中蒙边界的内蒙古阿尔山。这里的原始森林浩瀚无际,绵延千里。这里的主要树种有兴安落叶松、白桦、樟子松和山杨等,森林覆被率达65%以上。这里还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和动植物资源。由于拥有丰饶的物产,兴安岭在满语中叫做“金阿林”。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高山流下的雪水”雅鲁藏布江[组图]
·世界著名大峡谷--虎跳峡[组图]
·镜泊湖世界地质公园瀑布[组图]
·夕阳中的“东方天鹅王国”[组图]
·云南丽江玉龙雪山[组图]
·黑龙江被遗忘的冰雪之乡[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