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决定将摔跤剔除出2020年夏季奥运会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2-13  发表评论>>

(图表)[体育]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决定将摔跤剔除出2020年夏季奥运会

图表: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决定将摔跤剔除出2020年夏季奥运会 新华社记者 陈琛 编制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决定将摔跤剔除出2020年夏季奥运会

新华网瑞士洛桑2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吴陈)总部位于瑞士洛桑的国际奥委会在12日召开的执委会会议上经过多轮投票决定,将摔跤剔除出2020年夏季奥运会。而此前外界猜测较多的现代五项、羽毛球、跆拳道等项目则仍然保留在25个大项中。

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马克·亚当斯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并未正面回应摔跤出局的原因。他说,希望大家关注确定的25个项目,这是执委会认为作为一个整体对奥运会最有益的项目,“这个决定不是基于摔跤有什么问题,而是基于其余25个项目(对奥林匹克运动)有什么好处。”

亚当斯说,执委会的每位成员都收到了项目评估报告,报告全方位评估了每一个项目的具体情况,包括历史传统、普及性、受欢迎程度等,但报告并未对项目进行排序,委员们基于这些信息以及个人经验做出了决定,“这是一个非常综合性的过程。”

据介绍,去除摔跤之后的25个项目以及可能新增的一个临时项目将提交于今年9月7日-10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表决批准。

亚当斯反复强调,执委会的投票结果并非最终决定,最终决定将由全会作出。但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届时是将25个项目作为一个整体投票表决,而不会再就单项进行讨论,全会基本上不可能否决执委会的决定。

这样,加上已于2009年10月决定增加的高尔夫球和七人橄榄球,2020年夏季奥运会仍将可能用足国际奥委会规定的28个大项(25个大项+3个临时大项)的限额。

不过,理论上讲,摔跤出现在2020年奥运会上,仍有一线生机。

亚当斯介绍说,该项目将和棒、垒球,空手道,壁球,武术等其他七个候选项目一起向于今年5月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执委会会议做陈述,争夺被纳入2020年夏季奥运会临时大项的一个席位。对于记者关于摔跤被剔除后是否会增加武术或空手道入选2020年奥运会机会的问题,亚当斯强调,一方面摔跤将加入5月的竞争;此外,最终的决定是由全会作出。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吴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