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松花江畔斯大林公园[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2-22  发表评论>>
黑龙江哈尔滨,晚霞中的松花江索道。中国网图片库 何东平摄
黑龙江哈尔滨,晚霞中的松花江索道。中国网图片库 何东平
哈尔滨斯大林公园是沿江堤修筑的东西长千米,南北宽50米的规则式的公园。它吸收了欧洲园林风格并加以完善提高,具有和北方人一样的质朴、粗扩的特色,在全国众多的公园中独树一帜,别具风采。园内的花坛,雕像,草坪。座椅,圆灯,栏杆和俄罗斯古典玩具式建筑,新颖别致,构成了童话般的美妙世界。
斯大林公园与驰名中外的太阳岛隔江相望。50年代以前,这里是铁路专用线和航运码头。1953年建成由草坪、花坛、树木、雕塑、俄罗斯古典玩具式建筑、罗马回廊、坐椅、园灯、护拦及哈尔滨市人民防洪纪念塔等组成的顺堤傍水、别具一格的带状开放式江畔公园。夏季,园内绿草茵茵,一排排高大的乔木为游人送去片片荫凉,万紫千红的鲜花向游人竞相开放;宽阔清澈的松花江上,微风拂拂,小船轻悠荡漾;烈日炎炎的沙滩上,五彩缤纷的帐篷争奇斗妍;江水中,嬉水的人们欢声笑语,热闹异常。冬季,公园银装素裹,冰雪奇丽,观赏树挂,乘冰帆、雪橇、令人心旷神怡。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新闻
·中国最大的城市湖泊公园——金鸡湖[组图]
·伦敦:仿真恐龙公园“游荡” 与游人亲密互动遭“嫌弃”[组图]
·国务院办公厅:城市休闲公园应限时免费开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