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亚龙 南勇等人被国际足联全球禁足[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2-26  发表评论>>

(图表)[足球腐败案]谢亚龙、南勇等人被国际足联全球禁足

图表:谢亚龙、南勇等人被国际足联全球禁足 新华社记者 崔莹编制

中国足协当日的处罚决定涉及12个俱乐部和58个个人,个人处罚分为终身禁止从事足球活动和五年内禁止从事足球活动两个级别。

其中谢亚龙、南勇、杨一民等原中国足协高官被终身禁止从事足球活动,受到该处罚的共33人,还包括原中国足协官员张建强、蔚少辉、李冬生、范广鸣等,原裁判陆俊、周伟新、黄俊杰、万大雪等,原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原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原球员申思、祁宏、江津、李明等,以及原青岛海利丰俱乐部总裁杜允琪、队长杜斌等。

被禁止5年内从事足球运动的有25人,包括原中超公司官员杨峰,原重庆足协秘书长高健,原重庆力帆俱乐部总经理陈宏,原上海申花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原广州松日俱乐部总经理王学智、原四川冠城俱乐部主教练徐弘等,这意味着已受聘担任大连阿尔滨主教练的徐弘将不能履职。

国际足联表示,中国公安、司法机关自2009年下半年至2012年对足球腐败案进行了调查和审判,涉案行为多发生在上世纪90年代和本世纪初。

国际足联还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与会员协会紧密合作打击操纵比赛的行为。

   上一页   1   2  


相关新闻
·张剑接替韦迪低调出任中国足球新掌门[组图]
·中超太太团谁最抢眼 清新婉约干练性感[组图]
·恒大半场丢3球 亚冠8强赛首场2-4不敌伊蒂哈德[组图]
·中国男足0:8不敌巴西 开创输球历史新篇章
文章来源: 新华社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董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