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毕业生就业率高于95% 专业对口率超七成[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2-27  发表评论>>
2012年7月12日,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在参加2013届毕业生就业预选会(资料图)。中国网图片库 俞方平摄
    2012年7月12日,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在参加2013届毕业生就业预选会(资料图)。中国网图片库 俞方平
中国网2013227日讯(记者 李虹霖)227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在北京发布了《2012中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发展与就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中职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5%以上,专业对口率超过70%,优化了我国人力资源结构,提高了全社会整体就业水平。
《报告》首先介绍了中等职业教育的发展概况。中等职业学校包括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职业高级中学和成人中等专业学校四大类。2011年,全国共有中等职业学校13093所,在校学生2205.33万人,已占到了高中阶段教育的“半壁江山”。
    其次,《报告》分析了中职学生的的发展情况。2012年,农村户籍学生占到中职学校在校生总数的82%,近70%来自中西部,45.7%的学生家庭年人均收入不足3000元,家庭社会经济地位偏低。多数学生是应试教育下的“学习失利者”,经过中职学校的培养,他们在学习掌握一技之长的同时,自信心得到增强,公民意识、责任意识、文化素养得到提高,85%以上的学生毕业时在取得学历证书的同时取得了职业资格证书。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