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时节 雪树冰花 [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3-20  发表评论>>

3月20日凌晨,北京全市范围迎来雨雪天气,将“倒春寒”的凉意带到了3月里的京城。中国网记者 赵娜 摄影

3月20日凌晨,北京全市范围迎来雨雪天气,将“倒春寒”的凉意带到了3月里的京城。中国网记者 赵娜 摄影

    今天是春分节气,昨天京城迎来一场三月飞雪。其中,北部山区出现中到大雪,而平原地区由于气温原因以雨夹雪为主。截至昨晚8点,城区降水量仅为2.4毫米,属小雪量级。市气象台预计,随着今天凌晨天气逐渐转晴,京城今天将是蓝天。

  受冷空气影响,18日夜间,北京西部、北部最先出现降雪。据市气象台统计,截至昨天凌晨3点,全市平均降水0.8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延庆佛爷顶,降水量为10.8毫米,达到大雪量级。

  “而昨天白天出现的降水过程实际上和18日夜间的降水是两次天气过程,昨天早上,京城出现了短暂的晴天。”北京市气象台首席专家孙继松说,昨天的降雪主要是受较强的冷空气与来自黄渤海的水汽共同影响,但是由于水汽较弱,所以降水量不大。

  昨天白天到夜间北京再次迎来全市性雨雪,由于降雪系统自西北向东南移动,昨天上午北部的降雪率先拉开序幕。城区的雨雪将从午后开始,降水开始时以雨夹雪为主,入夜后随着气温的降低转为雪。

  为什么感觉飘的是雪,降下来是泥?对此,孙继松表示,这主要是由于最近京城长时间无降水,空气较脏的原因。此次降水将对空气起到明显的净化作用。

  据市气象台统计,从昨天早上8点到晚8点,全市平均降水3.1毫米,城区2.4毫米,最大降水出现在平谷的玻璃台,为10.7毫米。平原地区以雨夹雪为主,山区以雪为主。

  孙继松表示北京3月飘雪并不鲜见。“春季的特点就是气温变化大,所以出现什么形式的降水都不稀奇。”据了解,北京平原地区常年终雪日为3月17日,其中2009年-2010年的终雪日期为3月25日,2008-2009年的终雪日期为3月29日。

  昨晚,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昨天后半夜至今天早晨地表温度将低于0℃,可能出现道路结冰。(京华时报记者 王硕文字)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北京延庆三月飞雪[组图]
·白俄罗斯遭遇暴风雪天气 首都机场关闭[组图]
·受暴雪影响封闭的绥满高速恢复通行 [组图]
·哈尔滨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伴随6级大风[组图]
·暴雪后冰城上演清雪“总动员”[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寇莱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