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春寒随风潜入夜 及时雨三月心滋慰 [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3-20  发表评论>>

3月19日夜间至20日早晨,北京地区出现雨雪天气,将“倒春寒”的凉意带到了3月里的北京。中国网记者 寇莱昂摄影

3月19日夜间至20日早晨,北京地区出现雨雪天气,将“倒春寒”的凉意带到了3月里的北京。中国网记者 寇莱昂摄影

    昨天的雨雪过后,今天的天气将以晴为主,气温比昨天有所回升,最高温将达到8℃。

    昨天凌晨,北部山区出现降雪,延庆佛爷顶甚至达到暴雪级别。昨天中午,市区雪花飘落,市区平均降水量不到1毫米。落下来的雪花给市民带来不少麻烦,许多走在路上的市民都发现雪花落在身上变成了“泥花”。傍晚,城区开始降雨,气象专家预计,随着气温降低,入夜后降雨或转化为雪或者雨夹雪。

    气象专家介绍,这次冷空气从北方入侵本市,带来了大量的沙尘。由于目前北京上空湿度大气温低,这些浮尘正好成为降雪的凝结核,和雪花一起飘下来,“如果没有这场雪的话,昨天京城遭遇的可能就是一场沙尘天气了。”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降雪带来显著的沉降作用,今天的空气质量会是优良水平。(信报记者 张一天文字)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春分时节 雪树冰花 [组图]
·今日春分 关注传统文化 关注二十四节气[图]
·京城降雪迎春分 银装素裹如童话世界[组图]
·北京延庆三月飞雪[组图]
·白俄罗斯遭遇暴风雪天气 首都机场关闭[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寇莱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