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百年传统:胜村集市忙[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3-25  发表评论>>
出来陪母亲逛集市的孩子。
出来陪母亲逛集市的孩子。 中国网图片库/郑跃芳 摄


  胜村是云南元阳县的一个乡,位于元阳梯田景区中心地带,每隔四日是胜村百年沿袭未变的赶集日,赶集日时附近的村民会从四面八方涌向集市,沿着一条街上两边摆满的货物,进行大部分是日常货物及农副产品的交易与交换。

  以梯田闻名于世的元阳,是一个少数民族的聚居地,胜村集市是当地哈尼、彝、苗等族人交流的盛会,精彩纷呈的赶集,浓郁的人文景观,少数民族的民生百态,继续着一场生动而和谐的当代乡村经济生活的画面。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潘家园“非遗大集市”吸引爱好者
·十大民间相亲集市大盘点 老年人代求偶常态化
·云南春茶开采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