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坊之乡”棠樾牌坊群[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3-27  发表评论>>
黄山市歙县棠樾牌坊群。中国网图片库 施广德摄
黄山市歙县棠樾牌坊群。中国网图片库 施广德
    棠樾牌坊群位于安徽歙县郑村镇棠樾村东大道上。共七座,明建三座,清建四座。三座明坊为鲍灿坊、慈孝里坊、鲍象贤尚书坊。鲍灿坊族表明弘治年间孝子鲍灿,坊阔9.55米,进深3.55米,高8.86米,建于嘉靖年间,清乾隆年间重修。近楼的栏心板镌有精致的图案,梢间横坊各刻三攒斗拱,搂刻通明,下有高浮雕狮子滚球飘带纹饰的月梁。四柱的嗓墩,安放在较高的台基上。
    歙县棠樾青石牌坊群,既不用钉,又不用铆,石与石之间巧妙结合,可历千百年不倒不败,一座一座直冲云霄,一座座精心设计和施工,一座又一座经官批御审,历代统治者用这一特殊方式来表彰那些在社会中有“贡献”的人,这足以证明历代都极为重视“精神文明”的建设。这些不仅给后人留下精神财富,也留下了文化艺术和建筑技术等许多方面的财富。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新闻
·歙县召开徽州古城·牌坊群文化旅游区5A创建推进会
·河北井陉一清朝乾隆皇帝御赐贞节牌坊文物被盗
·莫愁湖发现曾国藩牌坊构件 因人物受争议未修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