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笑《幻觉》工体演唱会响彻北京夜空 [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3-31  发表评论>>

 3月30日晚,谢天笑登上了北京工人体育馆的舞台,举行了《幻觉》个人演唱会。继崔健,汪峰,许巍,郑钧以后,他是第五位在工体召开个唱的内地摇滚音乐人。图为《幻觉》演唱会上的谢天笑。中国网记者 寇莱昂摄影

    3月30日晚,谢天笑登上了北京工人体育馆的舞台,举行了《幻觉》个人演唱会。继崔健,汪峰,许巍,郑钧以后,他是第五位在工体召开个唱的内地摇滚音乐人。图为《幻觉》演唱会上的谢天笑。中国网记者 寇莱昂摄影

    中国网 3月31日讯 (记者寇莱昂)昨晚,谢天笑登上了北京工人体育馆的舞台,举行了《幻觉》个人演唱会。继崔健,汪峰,许巍,郑钧以后,他是第五位在工体召开个唱的内地摇滚音乐人。在此前的多次媒体采访中,老谢一再强调,希望当晚能在工体营造出幻觉一般的现场音乐体验。被称为现场之王的谢天笑,带着他令人血脉贲张的现场,复杂,美丽又危险的乐章,在工体舞台上营造了一个张力十足的音乐幻觉世界。而人们在过去几年中对他的揣测,好奇都得到了完整的解答。

    近年来独特、富于创造力的中国摇滚现场不断诞生,区别于以往摇滚乐粗糙原始的表现方式,现在音乐人更着重于通过光线、声音、影像、表演等整体氛围的营造,传达内在音乐理念,而本次演唱会,也将添加更为丰富的表现形式,设置起伏有致的演出节奏,在谢天笑暴戾乖张的旧作与老辣内敛的新作间找到平衡。当然摇滚乐的硬朗、震撼,仍然是舞台设计和灯光设计的基调。而在最为重要的声音环节,谢天笑和团队采用国际顶级L-acoustics音响设备,力求呈现出最完美的现场音效。谢天笑,做为中国摇滚乐文化的重要符号,90年代开始以另类凶狠的Grunge曲风和凌厉癫狂的现场演出征服了大批乐迷,其音乐的厚重内敛及思想深度,使他从风起云涌的音乐浪潮中跃然而出成为代表人物,在广大歌迷心中,谢天笑是独特、桀傲、力量与思考的化身,而他的现场往往更是人满为患,一票难求。

    昨晚,在曲目选择方面,超过了两个半小时的演出时长,让谢天笑旧作中的许多经典老歌,如《冷血动物》、《昨天晚上我可能死了》、《循环的太阳》等有机会为现场的观众一一献上。此外,3月3日谢天笑新发行的专辑《幻觉》里的曲目也首次在工体唱响。在《幻觉》这个简单直接的大标题下,用音乐描绘着现实的荒诞篇章。

    现场之王是谢天笑的桂冠,现在,现场之王回来了!带着蛰伏四年后的新专辑《幻觉》,带着他与生俱来的狠,怪,宏大,与精致的城市布尔乔亚族格格不入的莽撞冲劲,登上了工人体育馆,用他充满能量的摇滚乐燃烧了这个舞台,让摇滚之声响彻了北京的夜空!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枪炮玫瑰:岁月流逝 经典永恒 [组图]
·二手玫瑰:你为你自己写历史记号 [组图]
·细细回味吴镇宇与《爆裂刑警》[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寇莱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