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白血病患儿的家庭哀歌 [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4-01  发表评论>>

人民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张海燕)尹宏博,河南省泌阳县新村一名5岁小男孩。2011年9月,这个活蹦乱跳的小男孩被确诊患上了白血病,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背负上了沉重的经济重担。小宏博的父亲尹正仓说,为了给小宏博治病,能借的亲戚朋友都借了,家里已经背了十几万的债务。而要治好小宏博的病,起码还得花二三十万。小宏博和他的家人泣血寻求社会捐助,请伸出你的爱心之手,为这个5岁小男孩摆脱病魔,重获新生贡献一份力量。

尹宏博,河南省泌阳县新村一名5岁小男孩。2011年9月,这个活蹦乱跳的小男孩被确诊患上了白血病。

晴天霹雳,3岁男童罹患白血病

当记者在南阳市中心医院小儿血液科病房的病床上见到卧床的小宏博时,立马被他那一双黑白分明,长睫毛忽闪着的大眼睛吸引住了,这双眼中有太多对生的渴望和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就像所有跟他同龄的孩子一样。

小宏博的爸爸尹正仓告诉记者,2011年9月,一直欢蹦乱跳的儿子持续发烧,他和妻子夫妇急忙把孩子送去医院检查。当时,夫妻俩以为只是头疼脑热的小病,却不知这是一场噩梦的开始。当白血病的确诊书摆在尹正仓面前时,犹如一道晴天霹雳,将他震懵了。

  父亲尹正仓为小宏博擦汗。

现在,小宏博已经断断续续化疗十数次。经过痛苦的反复治疗,小宏博的病情得到了有效地控制。小宏博的主治大夫――南阳市中心医院医生郑丽告诉记者,从2012年3月收治小宏博以来,已经给他做三次化疗,整体的治疗情况不错,多项检测指标显示为阳性。因为发现得早,治疗及时有效,在接下来的三年多时间里,如能持续接受治疗,小宏博完全治愈的可能达到80%。

郑丽也不无遗憾地表示,小宏博因为体质弱,对药物不耐受,很多白血病专用药物在他身上都产生强烈的抗药反应,细菌感染等情况也很严重。“得上这种病,对孩子,对家长,都是巨大的考验。”郑丽如此表示。

受罪的病,一摸脊柱骨就无声大哭

“这是个受罪的病啊!”从小宏博病后就一直随身陪护在侧的尹正仓,对儿子的痛楚有切肤之痛。

每次化疗都是一场苦役。“每次都痛得死去活来。孩子对那种痛怕得要死,每次拼命抵抗。医生都要用绳子捆住。他虽然只是个小孩子,但每次都要几个医生才能把他捆住。”

因为从小体质偏弱,小宏博化疗后的负面反应特别大。呕吐、腹泻、低烧等并发症缠绵不去。“第一次化疗完,腹泻得厉害,一天腹泻40多次,恨不得把整个身子拉干掉。”尹正仓说,当时小宏博那空洞虚飘的眼神,他一辈子都忘不了。

骨穿则是另一种难以忍受的痛苦治疗。罹患白血病,每隔一段时间就必须做骨穿,取出部分骨髓做检验。“宏博做骨刺很勤,尤其是入院时,一个月要做五六次。”粗大的针管直接扎入脊柱,将骨髓吸取出来。即使是成人,也很难承受这样巨大的痛楚,更何况是一个年仅三四岁的孩子。

  小宏博背上骨穿留下的粗大针眼。

记者提出想看看小宏博身上骨穿的痕迹,尹正仓将小宏博翻过身来,撩起衣服,深紫色的一个粗大针眼赫然出现在小宏博纤弱的后腰上。就在这时,记者发现小宏博满眼的泪水,急问怎么了?尹正仓难掩酸楚地说:“这是孩子以为又要做骨穿,吓得哭呢……”原来,骨穿产生的巨大痛楚已经深深刻进小宏博的记忆里,现在只要有人给他翻身,把他衣服撩起来,他就会应激反应似的这样无声大哭。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新闻
·禽流感H7N9首现人感染 上海安徽2人死亡1人危重[组图]
·婴儿机上病危 航班紧急备降 [组图]
·爱心温暖玉树先心病患儿[组图]
·“带着妈妈上学” 少女和患有精神疾病的母亲[组图]
·浙江“慈爱双亲”自制呼吸机为儿续命[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日报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寇莱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