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核电站再现放射性污水泄漏:核泄漏危机回顾 [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4-08  发表评论>>

这张由日本原子力安全保安院2011年3月23日提供的照片显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由一号和二号反应堆通向三号反应堆的安全门外停着消防车(2011年3月23日摄)。新华社/路透(资料照片)

原标题: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再次发现放射性污水泄漏问题

有关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内的地下蓄水池放射性污水泄漏问题,东京电力公司7日召开紧急记者会透露,在5日发现漏水的蓄水池旁边又发现另一个蓄水池可能有放射性污水泄漏。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电公司已经于5日开始把第一次发现大量泄漏的地下蓄水池中的污水移至其他蓄水池。而新发现疑似泄漏的蓄水池紧邻最初发现泄漏的蓄水池,位于其东面。该蓄水池铺有3层防水膜,对冷却反应堆后受污染的水去除放射性铯后加以保管,容量最大约1.1万吨,目前基本装满。东电公司6日调查了防水膜之间的积水,检测到了每立方厘米1800贝克勒尔的高浓度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的可能性较大。东电公司还称,尚未对蓄水池的水位进行确认,但即使泄露也仅仅是“微量”。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朝鲜表示将重启2007年关闭的核反应堆[组图]
·朝鲜决定“经济建设和核武建设并行”[组图]
·山东海阳核电1号核岛安全壳成功封顶[组图]
·朝鲜发出空袭警报 韩军方推测是训练演习 [组图]
·联合国安理会投票通过制裁朝鲜决议案[组图]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寇莱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