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客高铁博士:助力“中国创造” 给力城市交通[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4-11  发表评论>>

刘晓、常振臣、马梦林、何广忠、谭富星(从左至右)分别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

4月10日,刘晓、常振臣、马梦林、何广忠、谭富星(从左至右)分别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新华社记者 王昊飞摄

    5名博士,5个岗位,中国高铁时代的工业使命将他们串联在一起,助力“中国创造”、给力城市交通是他们共同的“高铁梦”。在全世界最快的高寒动车组——哈大高铁将于今年4月下旬提速运行之际,他们的梦想也有了欣慰的延续。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博士马梦林,在巴西EMU动车项目中创造了车体强度试验的世界纪录;车辆工程博士谭富星,国家工程实验室转向架参数测定试验台“掌门人”;焊接博士何广忠,毫厘之间苛求着列车高速运行的安全之源;车辆工程博士常振臣,精于世界领先的网络控制系统核心技术;化学博士刘晓,腹中孕育着新生命的她还在孕育着“抗结冰涂料”科研成果。

  5名博士均来自中国北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分工不同却有着同样在自主创新之路上刷新着中国高铁技术的成绩纪录,他们期待“中国制造”的高铁能够飞驰在更多国家和地区的轨道上。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武汉高铁“动姐”参加消防演练
·哈大高铁首个夏季运行图公布 哈尔滨到大连3.5小时
·哈大高铁21日起将提速 京哈等列车运行将调整
·哈大高铁4月21日起提速提价 提速比承诺晚20天
·杭宁杭甬高铁开始联调联试 预计暑假开通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