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招收第十批女飞行学员 盘点世界各国女飞行员[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4-17  发表评论>>

资料图:这是准备起飞的歼击机女飞行员(2012年7月29日摄)。空军第一批歼击机女飞行员日前驾驶我国自主研发的歼-10战机顺利完成单飞,具备了独立驾驭第三代战机翱翔蓝天的能力。至此,中国空军的第三代歼击机机群出现巾帼英姿。新华社发(苑小伟摄)

空军招收第十批女飞行学员工作全面启动

新华网北京4月12日电(张玉清、魏长春)记者12日从空军招飞局获悉,根据教育部、公安部和总政治部下达的2013年招收飞行学员计划,空军将在20个省区市的地方普通中学应届高中女毕业生中,招收第十批女飞行学员40名。

这20个省区市是辽宁、吉林、黑龙江、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甘肃、陕西、山东、河南、江苏、浙江、安徽、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和四川。

这次女飞行学员的招收选拔自荐条件主要包括:具有所在普通中学正式学籍的应届高中女毕业生,年龄在16至19周岁之间,身高在165至175厘米之间,体重46公斤以上,按空军“C”字视力表双眼裸视力均在1.0以上,无色盲、色弱,无文身、刺字,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支持等。全部选拔录取工作计划于7月完成。

据了解,与以往招收的女飞行学员相比,第十批招收选拔的突出特点是“精招精选、综合择优”:选拔范围扩大,从第九批的16个省区市扩大到20个;文化成绩要求提高,从第九批的二类本科控制线提高到一类本科控制线;突出飞行兴趣、性格情绪、理解记忆、反应速度、肢体协调等飞行心理特质要求。

为动员更多优秀青年学生参与女飞行学员选拔,空军今年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开展“走进学校、走近学生”面对面宣传发动,共有近万名应届女高中生参与招飞选拔。高考结束后一周左右,各招飞选拔中心将严格按照标准条件,择优选送复选合格的女生到北京参加定选,并最终遴选40名进入空军航空大学学习。

自1951年4月招收首批55名女飞行学员以来,空军又分别招收八批女飞行学员,累计招收543名。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中国空军女飞行员已具备驾驶歼十战机作战能力[组图]
·中国女飞行员首次单飞歼十战机[图]
·功勋飞行员深情“告别蓝天”[组图]
·"85后"美女飞行员网上走红[组图]
文章来源: 新华图片综合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