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专家:公众感染H7N9病毒风险不高 鸡肉鸡蛋可以正常吃[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4-17  发表评论>>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应急中心主任冯子健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网 杨佳 摄

 

    中国网17日讯(记者 杨佳 郑海滨 齐锐)“目前,公众感染H7N9病毒的风险并不高,不必过于恐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应急中心主任冯子健就公众面临H7N9病毒感染的风险情况回答中国网记者提问。

    冯子健介绍说,“首先,H7N9病毒仍然是一个禽类病毒,从事流感和病毒防控的专家共同的认识就是这个病毒不容易传染人。其次,在评估病毒的风险时,主要参考暴露在有病毒存在环境中的人数及发病人的数量和比例,从日常接触禽类的人员和目前发病数量上看,感染几率非常低。再次,整个卫生系统在做大量的防控和检测工作,农业和工商部门都采取了很多措施在源头做了控制。因此,公众不必过于恐慌。”

    对于百姓安全吃家禽及其产品的问题,冯子健说:“加工熟透的鸡肉和鸡蛋都是安全的”,并表示“现在我自己也吃”。

    全国共报告8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死亡17人

    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消息,2013年4月16日20时至4月17日17时,全国报告新增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5例,其中上海1例、浙江4例。

    目前,全国共报告8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其中5人已治愈出院、死亡17人,其余60人正在各定点医疗单位接受救治。病例分布于北京(1例)、上海(31例,死亡11例)、江苏(20例,死亡3例)、浙江(25例,死亡2例)、安徽(3例,死亡1例)、河南(2例)6省市的30个地市级区域。目前病例处于散发状态,尚未发现人传人的证据。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就H7N9禽流感防控情况举行记者会[图文实录]

 

相关新闻
·养殖户的禽流感之殇[图片故事]
·上海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痊愈出院[组图]
·安徽、江苏各新增一例死亡 安徽启动Ⅳ级响应[组图]
·江苏赣榆:禽流感致家禽交易市场冷清 [组图]
·卫计委:28例人确诊感染H7N9禽流感 9人死亡[图表]
·安徽、江苏各新增一例死亡 安徽启动Ⅳ级响应[组图]
·H7N9影响全国鸡苗价暴跌九成[组图]
·H7N9影响全国鸡苗价暴跌九成[组图]
·我国H7N9禽流感病例上升至24例7人死亡 多地加强防控[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