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艘中国海监船钓鱼岛海域维权 与日船并行[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4-23  发表评论>>

这是日本《每日新闻》于北京时间9时09分在钓鱼岛海域拍摄到的照片。可以看到中国海监66号船正在钓鱼岛海域高速航行,海监66号左舷是日本海上保安厅船只,右舷侧是日本右翼人士搭乘的渔船。

这是日本《每日新闻》于北京时间9时09分在钓鱼岛海域拍摄到的照片。可以看到中国海监66号船正在钓鱼岛海域高速航行,海监66号左舷是日本海上保安厅船只,右舷侧是日本右翼人士搭乘的渔船。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电 据国家海洋局网站消息,截止到23日10时,迫于中国海监现场执法压力,日本渔船陆续驶离我钓鱼岛领海。中国海监的维权执法行动,有力地挫败了日本右翼分子的企图。

目前,中国海监编队仍继续在钓鱼岛领海内巡航监视。

12日晨,正在中国钓鱼岛海域正常巡航的中国海监51、23、46船编队发现多艘日本船只在我钓鱼岛海域活动。国家海洋局立即组织正在执行东海定期维权巡航执法任务的中国海监50、15、49、66、137船编队转赴钓鱼岛海域,与中国海监51、23、46船会合,分4个编队,从不同方向对日侵权行为进行监视取证、维权执法。

另据日本《读卖新闻》4月23日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第11管区那霸海保本部称,北京时间23日上午7点25分,中国海监8艘海监船进入钓鱼岛12海里海域巡航。同时,还有2艘中国渔政船在钓鱼岛毗邻区航行。

日本NHK电视台称,8艘中国海监船中,有2艘船反复在钓鱼岛12海里和毗邻区穿插航行。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对在“日本领海”内的中方公务船发出“警告”,并保持密切“警戒监视”态势。

与此同时,日本有媒体22日放出消息称,日本80多名右翼团体“奋起日本全国行动委员会”成员,22日晚间分别乘坐10艘船离开石垣岛,前往钓鱼岛,声称是要进行“渔业研究”。他们表示,将不会登上钓鱼岛,预计10艘日本右翼船只会在23日清晨抵达钓鱼岛水域。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中国渔政206船在钓鱼岛海域遭遇九级大风[图]
·福田康夫:中日关系发展期待“正能量”[图]
·美东侨界举行反对日本军国主义复活抗议活动[组图]
·中国记者进钓鱼岛3海里海域拍摄岛屿全貌[组图]
·中国海监编队15日在钓鱼岛领海巡航[组图]
·中国海监船编队坚守在钓鱼岛海域进行常态化巡航[组图]
·精心看护中国海监137船的“心脏”
·特写:在钓鱼岛海域过年[组图]
文章来源: 国际在线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