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世界最佳联赛排名第14 亚洲仅次于日本 [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4-26  发表评论>>

资料图 4月10日,2013亚冠联赛小组赛,北京国安队主场0比1不敌本尤德科。图为国安球员感谢球迷。中国网记者 寇莱昂 摄

资料图 4月10日,2013亚冠联赛小组赛,北京国安队主场0比1不敌本尤德科。图为国安球员感谢球迷。中国网记者 寇莱昂 摄

近日,英国著名足球杂志《世界足球》公布了世界最佳联赛评选,德国高居榜首。日本联赛总排名第11领跑亚洲,中超第14,澳大利亚第20,韩国、卡塔尔等联赛没有入围。

世界最佳联赛评选标准包括上座率、联赛整体经济情况、进球数、竞争性、明星球员数量、体育场规模、参加世界杯球员数量、在洲际比赛中的竞争力等。通过这些具体评分标准,为各国联赛打分,总分越多排名越靠前。

在这份榜单中,德国出人意料的高居榜首,这似乎和目前欧冠联赛半决赛的形势比较吻合,拜仁和多特蒙德分别在首回合较量中大比分击败了巴萨、皇马,德甲联赛水平、竞争力值得肯定。英格兰、西班牙、意大利和巴西分别列第2到5位。

在亚洲方面,日本处于领先,他们在总榜单上和葡萄牙并列第11。近两个赛季正在走出低谷的中国联赛排名第14,在亚洲仅次于日本。被归入亚足联的澳大利亚排名第20,韩国、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等联赛则没有入围。

世界联赛排名前20:

1、德国

2、英格兰

3、西班牙

4、意大利

5、巴西

6、墨西哥

7、美国

8、荷兰

9、法国

10、阿根廷

11、日本、葡萄牙

13、俄罗斯

14、中国

15、比利时、土耳其、乌克兰

18、瑞典

19、瑞士

20、澳大利亚、哥伦比亚、波兰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国安2比0浦项制铁写历史:“抗韩”12战历史首胜 [组图]
·北京国安20年:韩旭、南方亲临助阵 [组图]
·挺爷足协不“挺爷” 停赛4场被罚2万 [组图]
·球场暴力or规则允许 周挺今天过堂 [组图]
·中国足协认定郭宝龙误判 最少停哨3场 [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寇莱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