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16强两回合定输赢:国安战首尔 恒大战水手 [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5-02  发表评论>>

4月10日,2013亚冠联赛小组赛,北京国安队主场0比1不敌本尤德科。中国网记者 寇莱昂 摄

4月10日,2013亚冠联赛小组赛,北京国安队主场0比1不敌本尤德科。中国网记者 寇莱昂 摄

    北京时间5月2日,亚冠联赛小组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江苏舜天客场2-1战胜仙台维加泰,同组武里南2-2逼平首尔FC,舜天因净胜球劣势遭淘汰;广州恒大主场0-0战平全北现代,6战积11分以小组头名出线;北京国安客场0-0战平广岛三箭,顺利以小组第2的身份从G组突围;贵州人和主场1-1战和水原三星,以1分之差遗憾淘汰,柏太阳神客场3-0大胜中央海岸水手,两队携手晋级。西亚区,沙特三强晋级,阿尔阿赫利、阿尔加拉法;埃斯特拉尔、阿尔希拉尔;阿尔沙巴布、阿尔贾什;莱赫利亚、阿联酋沙巴布出线。

  至此,亚冠16强对阵格局也浮出水面。武里南联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劲旅本尤德科;G组第二名北京国安对阵E组第一名首尔FC;H组第二名澳超球队中央海岸水手对阵F组第一名广州恒大;F组第二名全北现代对阵H组头名柏太阳神。西亚区对阵形势为:阿尔加拉法(卡塔尔)VS阿尔沙巴布(沙特);阿尔贾什(卡塔尔)VS阿尔阿赫利(沙特);阿尔希拉尔(沙特)VS莱赫利亚(卡塔尔);沙巴布(阿联酋)VS埃斯特拉尔(伊朗)

  E组:仙台维加泰1-2江苏舜天;首尔FC2-2武里南联

  舜天客场逆转仙台,仍以净胜球劣势遗憾出局。第23分钟,仙台队蜂须贺孝治左路传中,菅井直树飞身冲顶得分,第33分钟江苏队的阿尔巴尼亚前锋萨利赫任意球中柱弹出。第37分钟刘建业30米外远射扳平比分。第61分钟萨利赫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巧射远角得分。第85分钟仙台队外援威尔森踩踏萨利赫被红牌罚下。第90分钟任航也被红牌罚下。最终江苏舜天2-1客胜仙台维加泰,由于另一场比赛首尔FC2-2战平武里南联,舜天因为净胜球的劣势无缘16强。

  首尔与武里南一战将决定本组另一个出线名额的归属。这场比赛颇具戏剧性,第54分钟,高光民右路传中,禁区内接应的郑升勇在无人盯防下轻松推射中的,1-0;仅过2分钟,武里南联的卡梅罗在首尔大禁区线附近直塞,处于越位位置的平野甲斐接球后回敲给同样处于越位位置的萨摩瑞,后者捅射破网,1-1;第73分钟,莫利纳主罚前场任意球调入禁区,埋伏在中路的金贤圣高高跃起,头球抢点攻门得手,2-1;2分钟后,本马詹罚出一记半高弧线球,攻守双方球员都没能接触到皮球,不过却干扰到了首尔门将的判断,结果皮球直接滚入龙门。最终两队2-2握手言和,携手出线。

  F组:广州恒大0-0全北现代;蒙通联0-1浦和红钻

  已经提前出线的恒大主场战平全北锁定小组头名。第15分钟,巴里奥斯接应郑智传球形成单打摆脱守门员推射空门得手,可惜先越位进球无效。第55分钟,埃尼奥单刀球处理托大被回防的曾诚解围。第76分钟,穆里奇单刀推射击中横梁。恒大还有2次争议点球未判。恒大6战积11分以小组头名出线,淘汰赛将战中央海岸水手。

  浦和客场取胜却遗憾淘汰。那须大亮在第47分钟打入制胜一球,浦和红钻客场1-0战胜蒙通联,积分达到9分,另一场比赛全北现代客场0-0逼平广州恒大积分也达到10分,不过由于相互之间战绩处于劣势,浦和被全北淘汰。

  G组:广岛三箭0-0北京国安;浦项制铁1-1本尤德科

  本组三抢二的出线格局,国安只要拿下1分就将锁定晋级。第26分钟,格隆为国安取得入球但被边裁误判为越位;双方此后均未能再取得入球,广岛曾有攻门击中国安立柱,最终国安0-0战平对手,就此锁定小组第2出线。由于E组第1名已经由首尔FC提前锁定,这样国安在淘汰赛首轮的对手也就确定,韩国首尔FC队,国安将先主场,后客场。

  浦项制铁与本尤德科的结果也将决定着三队之间的出线关系。此役浦项制铁必须在击败本尤德科后才有望和国安争夺一个出线名额,在浦项制铁全取三分的情况下,北京国安和广岛三箭的赛果又对小组排名产生影响。第79分钟,本尤德科利用浦项全线压上的漏洞反击得手。替补上场的拉马图拉夫右路突破传中,尤拉耶夫中路接应铲射却将球漏掉,不过埋伏在后点的肯齐萨里耶夫跟进推射破门,0-1本尤德科首开记录。补时阶段,浦项朴成镐在点球点附近右脚搓射,门将内斯特罗夫反应不及,1-1浦项将比分扳平。最终本尤德科10分居首,将战E组第2。

  H组:中央海岸水手0-3柏太阳神;贵州人和2-2水原三星

  贵州此役只有取胜并且在中央海岸不胜的情况下才能出线。第35分钟,水原三星获得任意球机会,3号李宗珉弧线球直接打门,皮球从人墙穿过击中远端立柱内侧弹进球门,0-1;第45分钟,孙继海后场带球狂奔,与穆斯林打出二过一配合后将球分到边路,饶伟辉弧线球传中,孙继海头球攻门顶入远角,1-1;第55分钟,水原三星打出快速反击,前点球员故意一漏,后点金大静扫射打偏,结果球偏转到权昌勋门前,后者推射破门,1-2;第86分钟,于海边路突破时被阻挡,贵州人和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孙继海弧线球传中,张成林中路俯身鱼跃头球破门,2-2。贵州仅差1分遗憾出局。

  已经锁定小组头名的柏太阳神此役依旧派出主力出战,克莱奥、工藤壮人、多明戈斯均首发登场,也正是凭借此三人的进球,柏三球大胜。第59分钟,28号栗泽僚一禁区外送出直塞,9号工藤壮人及时前插推射远角得手。第79分钟和第86分钟,克莱奥和多明戈斯又各入一球将比分锁定为3-0。柏太阳神以14分高居头名,中央海岸积7分力压贵州惊险出线。

  A组:阿尔沙巴布2-1阿尔贾泽拉;萨济拖拉机2-4阿尔贾什

  沙特劲旅阿尔沙巴布2-1取胜阿尔贾泽拉锁定小组第一,客队在第29分钟由达尔基率先取得进球,不过沙特劲旅在第48分钟和第79分钟由沙姆拉尼连入两球实现逆转,客队易卜拉欣在第90分钟染红;萨济拖拉机2-4完败阿尔贾什,主队格尔森梅开二度,不过轰入四球全取三分。阿尔沙巴布13分头名出线,阿尔贾什也以11分出线。

  B组:莱赫利亚2-0伊蒂法克;棉农1-2阿联酋沙巴布

  卡塔尔球队莱赫利亚主场2-0击败伊蒂法克,锁定小组第一,主队在第11和第66分钟连入两球锁定胜局;阿联酋沙巴布取胜棉农,沙巴布获得小组第二,客队在第1分钟便由迪亚希打破僵局,随后主队在第19分钟扳平比分,锡尔在第64分钟打入制胜一球。莱赫利亚6战积11分排名第一,阿联酋沙巴布凭借这场胜利以小组第二晋级。

  C组:塞帕汗3-1阿尔加拉法;阿尔阿赫利2-2阿尔纳斯尔

  阿尔阿赫利已提前获得小组头名,阿尔加拉法也提前一轮出线,该组最后一轮并无太大意义。塞帕汗主场3-1完胜,阿里安和马基迪分别为塞帕汗和阿尔加拉法进球,下半场比赛,格拉米和卡拉特巴里各入一球;巴克什温和达席尔瓦在上半场分别利用点球为阿尔阿赫利和阿尔纳斯尔建功,下半场第54分钟马卢拉赫的进球一度让阿尔纳斯尔反超比分,不过阿尔贾西姆的进球让双方最终2-2战平。

  D组:阿尔艾因0-1埃斯特拉尔;阿尔拉扬0-2阿尔希拉尔

  埃斯特拉尔提前一轮出线,阿尔艾因需要大胜对手的同时阿尔希拉尔必须落败才有出线希望。内科南利用点球机会帮助埃斯特拉尔打入制胜一球,同时锁定小组第一;而阿尔希拉尔仅需1分就能保住出线资格,下半场阿尔阿比德的射门被阿尔拉扬球员碰入自家大门,第83分钟,阿尔哈斯再入一球,最终阿尔拉希尔顺利出线。(新浪体育邰晓鹏 文字)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国安3年亚冠再出线 恐韩变克韩 [组图]
·郎征带病晓龙抽筋 佳一:放低姿态拼首尔 [组图]
·马季奇:斯塔诺比老帕现代 进攻快防守稳 [组图]
·中超世界最佳联赛排名第14 亚洲仅次于日本 [组图]
·国安2比0浦项制铁写历史:“抗韩”12战历史首胜 [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寇莱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