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水围行宫[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5-03  发表评论>>

康熙水围行宫(中国网图片库 博梦堂摄影)

康熙水围行宫 康熙皇帝的餐具(中国网图片库 博梦堂摄影)

清代康熙皇帝先后40次到白洋淀巡幸,其中29次水上围猎,乾隆皇帝也曾4次驾临。为驻跸休憩需要,修建了宫殿式建筑的水上行宫,坐北朝南,对称排列。由万岁宫、千岁宫、御书房、御膳房、寝宫组成,供皇帝水围之余,召见臣工、阅审部院奏章、发布谕令、从事政务,以及读书、娱乐、憩寝等所用。  

位于白洋淀文化苑北侧的康熙水围行宫,为2003年重建,现陈列的物件、器具,别致精巧、玲珑剔透,具有水乡特色,寂然如初。宫内书法碑林回廊,有康乾二帝诗词,或写白洋淀风光之秀丽、或抒水围行猎之豪烈、或写渔翁莲娃之悠然,由现代负有盛名的书法家惠赐墨金之佳作。现游览欣赏帝王的行宫,感受数百年历史之变迁,领略白洋淀文化之氛围,别有一番情趣。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