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拉萨的“肺”拉鲁湿地 [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5-20  发表评论>>

5月18日,由中国西藏网举办的”中国摄影家四季看西藏-春季行”活动一行五名摄影家及六位记者来到了被誉为”拉萨之肺”的拉鲁湿地国家自然保护区。图为拉鲁湿地远眺布达拉宫。中国网记者 杨佳 摄

5月18,由中国西藏网举办的中国摄影家四季看西藏-春季行活动一行五名摄影家及六位记者来到了被誉为拉萨之肺的拉鲁湿地国家自然保护区。图为拉鲁湿地远眺布达拉宫中国网记者 杨佳

中国网讯(记者杨佳)18,由中国西藏网举办的中国摄影家四季看西藏-春季行活动一行五名摄影家及六位记者在抵达拉萨后经过短暂的休整后,来到了被誉为拉萨之肺的拉鲁湿地国家自然保护区。

保护区内绿草丛生,潺潺溪流环绕,宽阔的水面映出了远处的山峰和蔚蓝的天空,野鸭和各种水鸟不时窜出飞向湿地深处,远处的牦牛悠闲自在的散步,布达拉宫矗立在远处。

据了解,拉鲁湿地国家自然保护区总面积6.2平方公里,平均海拔3645米,是典型的青藏高原湿地,属于芦苇泥炭沼泽。这里湿润的气候和丰美的水草在高原上十分难得,每年引来大批赤麻鸭、黄鸭、西藏毛腿沙鸡、斑头雁、棕头鸥、戴胜、百灵和云雀等各种野生鸟类,另有少量国家一类保护动物黑颈鹤在此栖息。这处世界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城市天然湿地,也是中国唯一的城市内陆天然湿地。19995月,拉鲁湿地被批准为区级自然保护区;2000年拉鲁湿地管理站成立;20058月被列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誉为拉萨的“大氧吧”。

春日的拉萨处处生机盎然,美丽的拉鲁湿地在持续的发挥“拉萨之肺”的作用的同时,也成为了野生动植物的又一片天堂。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西藏山体滑坡救援仍在持续:不抛弃不放弃[组图]
·西藏“3·29”山体滑坡已发现11具遇难者遗体[组图]
·西藏庆祝百万农奴解放54周年[组图]
·漫长朝拜路[组图]
·壮美雅鲁藏布江日落[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寇莱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