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三沙新貌[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5-22  发表评论>>

俯瞰西沙永乐群岛珊瑚岛(5月20日摄)。

海南省三沙市于2012年6月21日设立,是中国地理纬度位置最南端的城市,下辖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三沙市管辖岛屿面积13平方公里,海域面积260多万平方公里,是中国陆地面积最小、海域面积最大、人口最少的城市。

2012年7月24日,三沙市人民政府在永兴岛正式挂牌成立。永兴岛是西沙群岛也是整个南海诸岛中最大的岛屿。它是一座由白色珊瑚贝壳沙堆积在礁平台上而形成的珊瑚岛,是三沙的政治、军事、文化中心。自三沙市成立以来,永兴岛上的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建有行政办公楼、邮电局、银行、商店、图书馆、宾馆、广播电视台、气象台、海洋站、水产站、医院、无土蔬菜大棚和休闲文化广场等生产和生活设施,移动通讯信号已经覆盖整个西沙群岛。永兴岛上还建有环岛公路,修建有跑道长2400米、可起降波音737客机的机场,以及可停靠5000吨级船只的三座码头。

在三沙市设立一周年前夕,记者登上这座充满神奇色彩的海上城市,用相机记录下了这座年轻城市的新面貌,并乘飞机从空中俯瞰整个西沙群岛,那一座座岛屿、礁盘和沙洲,就像漂浮在湛蓝波涛上的朵朵睡莲,美轮美奂,让人如临仙境。新华社记者查春明 摄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大庆城市风光鸟瞰[组图]
·别样角度环顾天安门广场四周[组图]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