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日铁路:云端的建筑师[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5-26  发表评论>>

2010年开工的拉日铁路连接拉萨与西藏第二大城市日喀则。 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2010年开工的拉日铁路连接拉萨与西藏第二大城市日喀则。  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杨佳)2013年5月25日,“中国摄影家四季看西藏-春季行”活动“珠峰组”由日喀则返回集合地拉萨。返程沿途,记者看到正在建设中的拉日(拉萨-日喀则)铁路线,建筑工人在高高的桥墩上紧张工作,仿佛是身处云端的建筑师。

据了解,作为世界海拔最高铁路——青藏铁路的延伸线,2010年开工的拉日铁路连接拉萨与西藏第二大城市日喀则,线路总长253公里,穿越近90公里的雅鲁藏布大峡谷地区。

目前,拉日铁路施工建设进入高潮期,已完成与青藏铁路的接轨工作,年底有望完成所有铺轨工作,预计2014年9月通车运行。拉日铁路建成后,将彻底改变以日喀则为中心的西藏西南部地区依靠公路运输的单一局面,极大改善所在地区旅游、交通运输条件和投资环境。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看西藏”:岗噶镇探秘藏式民居修建[组图]
·“看西藏”途中偶遇转山朝佛人[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