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波玉浪 昆山印象”锦溪古镇[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5-28  发表评论>>

苏州昆山锦溪古镇。中国网图片库 郭辉/摄

苏州昆山锦溪古镇。中国网图片库 郭辉/摄

    锦溪成名已有二千多年,相传南宋建都临安时,宋孝宗的宠妃陈妃偏爱锦溪山水,恋不忍离,死后水葬于此,锦溪便改名陈墓800余年,直到1993年才恢复古名。拥有众多名胜古迹的锦溪,依然保持着淳朴的江南水乡风貌,若隐若现的陈妃水冢,风铃悦耳的文昌古阁,蛟龙卧波的十眼长桥,以及中国首创的古砖瓦博物馆使淀山湖畔的这颗明珠更加璀璨夺目。

    锦溪,旧称陈墓,位于昆山市西南隅,距古镇周庄8公里。“镇为泽国,四面环水”,“咫尺往来,皆须舟楫”是锦溪的写照,水巷、河埠、拱桥、骑楼、廊坊、街市,二千余年的历史文化蕴积所调集凸现的水乡神韵,宛若一幅动人心魄的绝妙画卷。沈从文喻她“睡梦中的少女”,冯英子则称她"淡抹浓妆总相宜",已故大师刘海粟则赞誉她是"江南之最"。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古镇西塘:吴越风情江南梦[组图]
·中国第一水乡周庄[组图]
·云南腾冲和顺古镇[组图]
·"茶马古道第一镇"四川平乐古镇[组图]
·成都印象·安仁古镇[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