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上等兵20发子弹20秒速射打出199环[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5-29  发表评论>>

解放军上等兵20发子弹20秒速射打出199环[图]

南京军区上等兵沈成英



  5月8日,南京军区某旅传出喜讯:四连上等兵沈成英20发子弹20秒速射打出199环,成为连队40多年来打出如此好成绩的第6人。

  入伍仅一年多的上等兵,何以能够一鸣惊人?四连官兵争相道出沈成英在鲜花和掌声背后付出的艰辛和汗水:“他是一个训练起来不要命的汉子!”在寒冬,沈成英一练就是两小时,握在手中的步枪像冰疙瘩似的紧紧粘住了双手。在酷暑,地表温度达到40℃,他据枪瞄准,汗水顺着手腕流过枪柄。

  沈成英在新兵时就脱颖而出,被分到该旅四连。到连队后,他成绩稳步提高,成为近10年来该旅第一位承担为外宾射击演示任务的列兵。

  前不久,沈成英奉命参加迎外20秒速射演示。在20秒内打完20发子弹,报靶员报出199环。

  沈成英入伍一年多来,参加迎外射击任务11次,次次打出195环以上成绩,3次在旅以上考核比武中摘金夺银。(记者周林)

文章来源: 人民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