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首场同性恋婚礼举行 引发15万人游行反对[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5-31  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2013年5月29日,法国南部蒙彼利埃,法国两名男同性恋者樊尚·奥丹和布吕诺·布瓦罗举行婚礼,成为法国同性婚姻法生效后首对合法结婚的同性伴侣。

当地时间2013年5月29日,法国南部蒙彼利埃,法国两名男同性恋者樊尚·奥丹和布吕诺·布瓦罗举行婚礼,成为法国同性婚姻法生效后首对合法结婚的同性伴侣。摄影:㏑omain Beurrier/Wostok Press/CFP

当地时间2013年5月29日,法国南部蒙彼利埃,法国两名男同性恋者樊尚·奥丹和布吕诺·布瓦罗举行婚礼,成为法国同性婚姻法生效后首对合法结婚的同性伴侣。

据报道,刚刚生效的同性婚姻法案近日来已引发了15万人在巴黎示威游行。游行一度引发暴力冲突,上百人因此被逮捕。这第一对同性合法伴侣的婚礼面对了巨大的压力。

法国同性恋婚姻法案通过经过:

4月23日,法国国民议会投票通过了同性恋婚姻及收养子女法案。

5月17日,法国宪法委员会宣布,由议会通过的同性恋婚姻法案没有违背法国宪法原则,具有法律有效性。

5月18日,法国总统奥朗德签署了同性恋婚姻法案。

5月26日,十几万人走上巴黎街头反对业已生效的同性恋婚姻法案。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新闻
·美国科罗拉多州首批同性情侣合法登记结婚[组图]
·法国国民议会投票通过同性恋婚姻法案 [组图]
·美国八旬同性恋老妇现身最高法院 “挑战”联邦婚姻法[组图]
·北京一对同性恋情侣登记结婚遭婉拒[组图]
·法国民众示威游行 抗议同性婚姻合法化[组图]
·见证“两个老头的爱情” 老年男同性恋者甜蜜“完婚”[组图]
·台湾5万名同性恋大游行 呼吁平权婚姻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