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翻山越岭”的上学路[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5-31  发表评论>>

大山深处的孩子们和志愿者们一起走在崎岖的上学路上

5月30日,大山深处的龙额镇上付村的几位侗族孩子走在崎岖的上学路上。

    当日,15位来自北京、辽宁、内蒙古等地的志愿者参加了由北京广义传播和腾讯微博组织的关注贵州大山深处留守儿童的公益活动----“上学路上”活动。志愿者们从清晨5点半开始陪同这些居住在贵州省黎平县龙额镇大山深处4个村寨去龙额镇六甲小学上学的侗族孩子一起徒步翻山越岭,同走了近10公里的上学路,为这些侗族孩子们带来了全国各地网友和志愿者们的关爱。

    黎平县侗族人口35.9万,龙额镇位于黔东南的丛山峻岭之中,镇上唯一的六甲小学由于没有住宿条件,全校的300多名侗族、苗族和汉族学生每天清晨都要徒步2到10公里的崎岖陡峭的山路赶到学校上课,下午再徒步回家。这些孩子中百分之八十的父母都在广东、浙江等地务工,孩子们每天都要自己行走在艰难的上学路上。近年来,贵州省黎平县克服财政困难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山区孩子们的入学率已经超过95%,在校的这些山区孩子都享受到了政府提供的免费午餐。新华社记者李欣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新闻
·贵州毕节遭遇强降雨天气 消防队员营救被困民众 [组图]
·贵州13岁女孩水泼官员被拷 相关人员被停职调查(图)
·贵州现“时光隧道”:穿过后手机时间倒退1小时(图)
·【图片故事】贵州苗家姊妹饭[组图]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