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青岛开发区鸟瞰[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03  发表评论>>

青岛开发区鸟瞰。中国网图片库 韩加君/摄

青岛开发区鸟瞰。中国网图片库 韩加君/摄

青岛开发区1984年10月经国务院批准,1985年3月动工兴建,规划面积20.02平方公里。1992年,区内兴建了国家级保税区和新技术产业开发试验区;1995年设立省级凤凰岛旅游度假区;2006年设立青岛西海岸出口加工区;2008年设立青岛前湾保税港区;2011年中德生态园正式奠基。目前管理区域总面积478平方公里,有7个街道、1个镇,322个村居,常住人口近80万人。

近年来,在中央、省、市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青岛开发区紧紧抓住西海岸经济新区开发建设的历史性机遇,立足为青岛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作贡献,以世界眼光谋划未来、以国际标准提升工作、以本土优势彰显特色,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激情创业、服务为民,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区。

青岛开发区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注重速度、质量和效益的有机统一,国民经济保持又好又快发展。“十一五”末,开发区经济迈上“315”新平台,工业总产值突破3000亿元,增长24.5%,总量是“十五”末的3.7倍;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增长15.9%,总量是“十五”末的2.7倍,人均2.5万美元;辖内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突破50亿元,增长26.1%,总量是“十五”末的3倍。2010年对外经贸全面恢复到金融危机前水平,完成外贸进出口71.5亿美元,增长25.8%,其中出口40.7亿美元,增长36.3%。开发区以占青岛市不足3%的国土面积,创造了全市近1/5的GDP和实际到账外资、1/4强的工业总产值,成为青岛的经济重心和开放重镇。投资环境综合评价总指数在55个参评国家级开发区中连续7年居前5位,被评为“辉煌十一五?中国最佳综合实力开发区(园区)”。今年一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9亿元,增长14.7%。1-5月份,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1118.1亿元,增长16.3%;辖内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26.9亿元,增长35.2%;固定资产投资136.2亿元,增长23.6%;外贸进出口总额37.1亿美元,增长43.2%,其中出口19.8亿美元,增长41.1%。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大庆城市风光鸟瞰[组图]
·海南三亚城市美景[组图]
·青岛城市美景[组图]
·北京最大的城市公园——永定河文化公园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