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奇居 乾州古城[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18  发表评论>>

湖南湘西乾州古城。中国网图片库 何东平/摄

湖南湘西乾州古城。中国网图片库 何东平/摄

    乾州古城位于吉首城区南侧,旧时有“乾州”而无“吉首”。

    乾州古城人杰地灵。在这块古老而又神秘的土地上,先后养育了明正德年间致力家乡教育事业的苗族知识分子吴鹤;清乾嘉苗民起义领袖吴八月;光绪年间,不顾年迈,在家乡募兵到闽、台抗法的陕甘总督杨岳斌;率兵抗击八国联军、保卫大沽口、以身殉职的天津总兵罗荣光;民国期间,涌现了民国陆军次助长傅良佐上将和热心苗区教育,潜心研究苗族问题的苗族学者石启贵;中国当代画马四杰之一的张一尊等一批民族英才。

    乾州古城风景如画,四周山峦叠障,山色翠微,中间十里盆地,万溶江河穿城而过,河畔绿柳依依,田野芳草萋萋。古城内那纵横交错的青石街巷,古香古色的民居,江南奇居——胡家塘、九福堂,令人倍感神圣的文庙,甚称奇美的乾州八景,扎工精巧的“乾州春文化”,富有灵气的观音阁,南方长城古遗迹等名胜古迹、自然风光和民俗文化,及古今文化墨客留下的古诗遗咏、文稿书画,都使乾州古韵犹存,令人无限遐想。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凤凰古城炫丽夜景[组图]
·中国四大古城--阆中古城[组图]
·“月光城”独克宗古城[组图]
·金湖尧帝古城夜景[组图]
·历史文化名城云南大理古城[组图]
·情迷丽江古城[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