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播:神十航天员进行首次太空授课[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20  发表评论>>

 6月20日上午,神舟十号航天员进行首次太空授课。授课结束三位宇航员寄语全国中小学生。 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6月20日上午,神舟十号航天员进行首次太空授课。授课结束三位宇航员寄语全国中小学生。 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杨佳、寇莱昂) 6月20日上午10点04分,神舟十号航天员将进行首次太空授课。神十航天员、中国第一位“太空教师”王亚平担任主讲,天宫一号也将成为中国“最高”讲台。

    太空授课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教育部、中国科协共同主办。地面课堂设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具备与神舟十号航天员双向音视频通话互动的能力。航天员将进行在轨讲解和实验演示,并与地面师生进行双向互动交流,地面课堂将会有两名教师配合天地互动,这两位教师分别来自101中学和人大附中。届时,教育部将组织335名中小学生参加太空授课地面课堂活动,学生们分别来自北京市的16所学校,由少数民族、港澳台、外来人口子弟和本市学生组成。航天员进行太空授课时,全国8万余所中学6000余万名师生将同步组织收听收看。

    此次太空授课互动将持续50分钟多一点,三位航天员全部亮相,授课前播放三分钟视频短片。授课主要面向中小学生,其目的在于让他们了解失重条件下物体运动的特点、液体表面张力的作用,加深对质量、重量以及牛顿定律等基本物理概念的理解。中国网将对本次活动进行现场直播,敬请关注!由于各种原因没有收看到此次活动直播的同学,中国网将在直播结束后制作视频回放。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神舟十号航天员以漂浮姿态进入天宫一号[组图]
·中国首次太空授课将于6月20日10时许进行[组图]
·“神十”航天员从太空送来端午祝福 [组图]
·神十飞船运抵酒泉 实拍押运车队运送过程[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