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天山列入世界自然遗产 中国共44处[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22  发表评论>>

2013年6月21日,第37届世界遗产大会公布,新疆天山列入世界自然遗产,成为中国第44处世界遗产。图为位于新疆库车县城北的天山大峡谷,平均海拔1600米,最高峰体2084米,组成大峡谷的巨大山体由锗色的泥沙岩构成,维吾尔语称“克孜利亚”即红色山崖。

2013年6月21日,第37届世界遗产大会公布,新疆天山列入世界自然遗产,成为中国第44处世界遗产。图为位于新疆库车县城北的天山大峡谷,平均海拔1600米,最高峰体2084米,组成大峡谷的巨大山体由锗色的泥沙岩构成,维吾尔语称“克孜利亚”即红色山崖。摄影:中国网图片库 郑跃芳

中国网6月22日讯 北京时间21日12点10分,在柬埔寨金边举行的第37届世界遗产大会上,新疆天山成功入遗,被批准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中的自然遗产目录,成为中国第44处世界遗产。

当日,世界遗产大会组委会讨论来自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的31处遗产申请,并表决是否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评审团认为,新疆天山具有生态和美学价值。天山申遗成功不仅是新疆世界自然遗产“零”的突破,也填补了中国西北地区世界自然遗产的空白。

天山是世界七大山系之一,是全球温带干旱区最大的山系,在地球科学、生物与生态学和景观美学方面具有独特价值。2009年新疆天山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全面启动,让新疆天山这一宝贵的世界遗产“实至名归”。

天山申遗成功后,我国世界遗产增至44处,仅次于意大利的46处,与西班牙并列第二。我国另一个申报项目云南红河哈尼梯田也即将在大会上表决。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世界遗产——格雷梅国家公园
·“中国画里的乡村”——世界物质文化遗产宏村[组图]
·世界遗产——波托西[组图]
·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福建“永定土楼”
·“杭州西湖文化景观”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