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高职院校就业排名位居第二 高职生将可本硕连读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7-02  发表评论>>

图为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闭幕式现场

中国网72讯(记者 齐凯)62628日,由31个部委、单位联合主办的“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天津举行。全国400多万名职业院校学生参加本届大赛,近1万名学生参加总决赛;来自50多个国家的500名外国学生参加了比赛和技能展示活动。

大赛共设置14个专业大类100个比赛项目,在100个赛项中,一、二、三产赛项占比分别为10%、40%、50%,与产业结构基本吻合;新增26个赛项中,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赛项有22个;近九成的赛项融入了相关行业技术标准和规范。

闭幕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指出,要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以解决青年就业为导向,系统设计职业教育体系框架和专业结构,实现与现代产业、公共服务和终身教育体系融合发展。要完善工学结合、校企合作、顶岗实习等培养模式,建设敬业奉献的“双师型”教师队伍,以信息化带动职业教育现代化。

 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在发言中表示,2013年教育部在对各类院校的大学生就业情况进行排名中,高职院校的排名仅次于985”工程大学,位居第二。她还透露,教育部正在加快重大教育制度改革和创新,很重要的一项改革创新就在于为职校学生搭建终身学习的立交桥,让读高职的学生可以读本科、读专业硕士,在选择高职的学习模式后,还有机会再继续更高层次的学习。

教育部职教司司长葛道凯在介绍本次大赛国际参与程度高这一新亮点时强调说“全国职业教育大赛是面向中国的,但是我们企业要走出去,外国企业要走进来,国际文化一定要持续跟进。”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齐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