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地铁上因被人碰左右手开弓暴打对方[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7-03  发表评论>>

女子地铁上因被人碰左右手开弓暴打对方[组图]

  成都地铁上,女子打人瞬间。(视频截图)

连衣裙女子用膝盖压住另一女乘客,而后左右开弓,挥舞双手猛扇其头部……7月1日在成都地铁一号线发生的这一幕经过一天的发酵,成为昨日微博上的热门转发视频。从网传视频来看,女子打人是因另一女子触碰到了其身体而未道歉。

挨打女乘客叫吴倩(化名),因上地铁时触碰到了一名身着连衣裙的女子,而没有及时道歉,进而在几句口语之争后,遭到了连衣裙女子的一顿揍。吴倩在成都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的建议下,已于昨天下午向成都市公交地铁公安分局报警。

视频里打人镜头不断

视频一开始就是一名身穿碎花连衣裙的长发女子,左膝压在一名黑衣女子腿上,并用双手抓住黑衣女子,在一番言语之争后,开始了左右开弓地挥打,不间断地挥打一直持续到视频结束。其间还夹杂了谩骂,整个过程,挨打女乘客始终没有还手。其间,周围乘客进行了劝阻,但还是未能阻止连衣裙女子的打人行为。

“地铁人多,不小心碰了一下这位妈妈,她就一直不停骂脏话,甚至还冲上去打人!居然还当着自己儿子的面!旁边那么多人劝阻,完全不听,还差点伤及无辜。”网友@玥玥Winny在7月1日晚上7点零1分上传了一段时长2分半钟的视频,网友对视频的这段文字表述,更是激起网友们对打人者的谴责。

未道歉她换来一顿打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视频中挨打的女乘客吴倩,采访中,她说出了被打的起因。

“我在等地铁。手上提着两个包包,不小心碰到她的屁股。”吴倩说,她当时也没有道歉,“地铁上人那么多,我认为碰触到人很正常。”她说,当时没有意识到碰触行为会让对方不高兴,也未来得及道歉,但连衣裙女子转过来说了一句:“还以为是男的”。而后,争吵就开始了。

冲着对方的不友善,她也说了一些难听的话,但她没想到对方接下来的反应会如此激烈。“我没还手,这种情况还手性质就变了。”吴倩说。

网友评打人者应道歉

视频发布在微博上,经过一天的转发和评论,该视频成了昨天的热门视频。

“我想问这位妈妈,你的行为对你的儿子是有潜移默化的影响的,你不怕你儿子学你这样?”“拉低了成都整体素质!”“一个女人在公共场合打人,太彪悍了。”网友@成都律师雷福根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说,地铁1号线上人多,如果不小心碰到,没有造成对这位妈妈的伤害,只算一种过失行为,但这位妈妈骂脏话,则是一种侮辱行为,动手打人更是一种违法行为。这名网友认为,打人者应赔礼道歉,如果造成严重后果还应赔偿损失。

警方回应

打人行为涉嫌违法

昨日,这则打人视频在网上盛传,也引起了成都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的关注。该微博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规定,殴打他人的,或者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短裙女(连衣裙女子)不停殴打黑衣女已涉嫌违法!”

在成都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的建议下,昨天下午,吴倩向成都市公交地铁公安分局报警。

记者程渝(图据网络)新闻链接

地铁上女子大打出手的不文明行为让广大网友唏嘘不已,而除了打人之外,地铁上出现的种种不文明行为同样值得大家关注。

□今年6月,成都地铁2号线上,有孩子当众尿尿,而孩子的家长居然淡定把尿。事后,当事家长站出来,主动承认了错误,并希望得到大家的原谅。

□2010年国庆期间,成都地铁天府广场站,有乘客在未开放的窗口前撑着栏杆玩起了“双杠”,不少乘客在站厅层内脱了鞋席地而坐。

1   2   3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人民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