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黄河生态文化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7-09  发表评论>>

7月8日,美丽中国•黄河生态文化系列活动领导小组在北京新闻大厦举行了第一场高端研讨会暨媒体见面会。

    7月8日,美丽中国•黄河生态文化系列活动领导小组在北京新闻大厦举行了第一场高端研讨会暨媒体见面会。主办方领导文化部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秘书长陈建祖讲话。中国网记者 赵娜摄影

中国网 赵娜讯 2013年7月8日,美丽中国•黄河生态文化系列活动领导小组在北京新闻大厦举行了第一场高端研讨会暨媒体见面会。主办方领导文化部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秘书长陈建祖,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中国城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活动领导小组副秘书长邢晨声,中华环保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庭建,中华环保基金会宣传联络部部长、活动领导小组副秘书长李承峰以及来自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约30余位领导、专家和艺术家出席了活动。

会上,各界专家与媒体积极互动,从不同的层面、不同的角度阐述了本次活动宣传口号“黄河mama,不要让她再短1mm”的解读。

活动领导小组新闻发言人张高陵介绍说,本次活动将围绕“建设文化强国,建设生态文明;保护母亲河,建设美丽中国,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的主题,按照“隆重、精彩、安全、节俭、时效”的原则,举办一系列文化活动。

张高陵说,黄河精神始终与中华民族精神紧密相连。在黄河生态文化系列活动进行的同时,将学习宣传党史、国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同时,将黄河的凝聚力、号召力和为黄河骄傲、为黄河而努力,鼓舞中华民族团结起来和增进民族自信心等贯穿到活动全程。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坚持国际化、品牌化、产品化、市场化的目标,以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启迪唱响《黄河大合唱》到创作新的《黄河大合唱》,并希望得到更多人的关注和参与,从保卫黄河到保护黄河;启迪黄河生态创意化、黄河生态产业化、黄河新型城镇生态化、黄河城乡区域一体化。

美丽中国·黄河生态文化系列活动预计8月正式启动九省采风计划,届时将由国家画院、北京画院组成主创团队绘制一幅百米长卷。

据官方透露,本次活动将历时6个月之久,从北京出发,途径黄河九省流域,举办不少于31场落地活动,还将打造一首主题曲MV用于传播黄河公益,唤起大众的共鸣。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