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别把我逼急了[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7-15  发表评论>>

  在印度新德里,有支持者拿着海报,呼吁拯救斯诺登。

  “棱镜门”事件漩涡中的爱德华·斯诺登。

《卫报》记者称斯诺登还有更多猛料会让美国遭遇噩梦

英国《卫报》一名记者说,美国“棱镜”监视项目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还掌握着“更具杀伤力”的秘密文件,如果他将这些信息和盘托出,或是美国“最可怕的噩梦”。

一旦出事就全曝光

格伦·格林沃尔德最早接触斯诺登并报道这一监视丑闻。阿根廷《民族报》13日刊登了对这名《卫报》记者的采访。

格林沃尔德说,斯诺登掌握一些“更具杀伤力”的信息,存放在全球不同的地方。如果公开,会对美国造成“更大伤害”。然而,斯诺登一直选择没有公开它们,他之前揭秘仅是想提醒公众:他们自以为私密的信息正被美国情报机构利用。

“斯诺登拥有足够信息,能在一分钟内对美国政府造成更大伤害,他比美国历史上任何人掌握的信息都多。”格林沃尔德说,“但那(全部曝光)不是他的目的。”

“美国政府应当每天跪下来,祈求斯诺登不要出事,因为如果他一旦出事,所有信息将曝光,那将是美国最可怕的噩梦。”

格林沃尔德没有提及更多细节。一些分析师推测,从格林沃尔德的表态看,他应该同样掌握一些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秘密文件,不排除今后继续公之于众的可能。

格林沃尔德接受采访时提及,斯诺登藏在全球各地的秘密文件详细地描述了美方情报机构如何监视拉美国家的电子邮件往来和电话通信等。  

巴西《环球报》报道,一些拉美国家是美国国家安全局监视的主要目标,尤其是哥伦比亚、委内瑞拉、巴西和墨西哥。美方不仅收集军事、政治和反恐信息,更主要针对能源领域。

美国新任国务卿约翰·克里曾把拉美称作美国“后院”。然而,“棱镜”事件的曝光,不仅令原本与美国“交恶”的国家愤怒,同样引起一些相对友好国家的不满。

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分析师卡尔·米查姆说,“棱镜”事件令美国重新融入拉美的努力“被泼冷水”,“它们(拉美国家)会说‘瞧,美国没有改变。无论谁入主白宫,美国都一样……不会平等对待我们。看,他们甚至监视我们”。

米查姆认为,事件可能不会导致美国与拉美国家停止贸易和能源合作,但对于美国总统而言,可能让他更加难以树立一种“我们在这里与你们合作”的形象,“这是一次退步”。

媒体:斯诺登或已获得俄特工保护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监控计划泄密者斯诺登近日在莫斯科机场露面并申请获俄庇护,他表示自己在机场感到“安全”,或已获得俄特工保护。

多日来行踪不明的斯诺登12日和多名人权组织代表及律师到莫斯科机场过境区会面,吸引各大媒体蜂拥而至。联合国驻莫斯科人权事务专员尼基京称,会面房间内有几名穿西装的男子,看似军人,应该是俄特工,此外,估计当时也有保镖保护斯诺登。

出席会谈的“人权观察”组织代表洛克什娜称,第一眼看见斯诺登,觉得他很“年轻”,“像一名学生”。被问及在机场的日子过得如何时,斯诺登笑称“这里很安全”。他过得还算不错。

从秘密拍摄的现场片段可见,斯诺登身穿灰色长袖恤衫,没有打领带。与会者之一的俄公共咨商会成员科斯金娜称,斯诺登难掩倦容,处境明显艰难,但状态不错,脸上看不到抱怨的神情。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斯诺登请求在俄政治避难 同意今后停止损害美国利益[组图]
·外媒:俄罗斯前美女间谍查普曼向斯诺登求婚[图]
·疑专机“偷走”斯诺登 玻总统空中被“追杀”[图]
·外交部回应“斯诺登申请政治避难”[图]
·“棱镜计划”泄密者抵达莫斯科避难 3人称机上见到斯诺登[组图]
文章来源: 广州日报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董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