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森林博物馆:来自远古的森林之歌[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7-24  发表评论>>

馆中设置“生命的出现”展台,主要模拟了生物在环境中出现的过程。 中国网图片库 知言/摄

馆中设置“生命的出现”展台,主要模拟了生物在环境中出现的过程。 中国网图片库   知言/摄     

    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位于东北林业大学文博楼,是一家以森林为题材的专题类博物馆,运用实物、标本、图像、模型、多媒体等手段,使参观者置身于森林美景之中,感受森林这个神奇而美妙的世界。
    博物馆展区面积达10800平方米,它从森林的起源、森林的演替、森林群落与生态系统、森林的功能等方面对森林进行收藏展陈。馆内以复原的真实森林景观、实体动植物结合声光电,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对森林进行了真实的展示,使参观者身临其境;同时以走出森林、知识森林、走近森林、保护森林等单元阐述了人类对森林以及一切生命体的尊重和情感,人类与森林相濡以沫、密不可分。馆内有化石标本、腊叶植物标本、动物标本、昆虫标本、岩石标本、文物标本等珍贵实物近3000件,包括1亿5千万年以上的硅化木、古鱼化石和华南虎标本等。
    据了解,森林博物馆定于每周周四、周五、周六的9时至16时免费对市民开放(节假日除外),其中9时20分和14时20分有免费的讲解员为参观者提供服务。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圆明园青铜鼠首兔首亮相国家博物馆
·日本麻将博物馆将藏品归还中国 曾被取消拍卖
·陕西:兵马俑入选全球最受欢迎博物馆
·布鲁塞尔博物馆10幅画遭窃 波兰发现吸血鬼墓地
·性文化博物馆首进山西 保守与开放并肩(图)
·2013全球最受欢迎博物馆排名出炉
·河北冀宝斋博物馆闭关整顿 被批低仿假货集中营
·“雷人”博物馆何以评上3A景区?文物真假没影响
·自戳双目!河北冀宝斋民间“卖萌”博物馆火了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