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旅游第一沟——梵净山亚木沟 [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2013-07-24  发表评论>>

贵州旅游第一沟——梵净山亚木沟 [组图]

2013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多彩贵州行走进亚木沟 中国网记者 杨楠 摄

中国网铜仁讯记者杨楠)723日,2013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多彩贵州行来到有着"贵州第一沟"美誉的亚木沟。

"亚木",在古土家语里就是"树神"的意思,相传在唐代以前,亚木沟名为"鬼谷",又叫"隐龙沟",后因谷中长出一株神树,似石似木,通体碧透,花有异香,能驱邪治病,食其果实,可使多年未育的夫妇得子,引得远近无数土民对其顶礼膜拜,取名为亚木,因而得名"亚木沟",一直沿用至今。

  亚木沟自古就被誉为"贵州第一沟"。唐《蛮志》有"行遍蛮境,未闻有如一也"的说法,而《思州府志》更有"亚木其神,莫可言传;其沟之妙,实甲黔境"的记载。

  有人曾说"有生不去亚木沟,死后变鬼来偷度,劝君年青去观赏,勉得老来不犯愁"。为了"老来不犯愁",不妨约几位好友,去铜仁江口县的亚木沟景区寻觅那份"诗意"

亚木沟位于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境内,武陵山区主峰梵净山脚下,沟中石奇状如鬼斧,崖峻秀类神工,水灵动如精灵:苍翠的山、幽深的谷、清冽的水、嶙峋的石和谐连缀在一起;水律动、山静谧,动静相宜,刚柔并济;风啸林、鸟鸣涧,泉水叮咚,返璞归真,回归自然;树点染、亭点缀,飞瀑扬花,树林阴翳。

除了引人入胜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亚木沟的旅游配套设施也相当完善。标志雕塑、丰年水车、购物小楼、餐饮中心、生态停车场、游客集散中心、休闲广场,功能齐全,应有尽有。精心打造的民俗文化区,占地25亩,主要用于民族民俗展览,民族风情表演,开展游客互动节目等。区内设民俗广场、风情舞台、风雨桥、民俗展览馆、土王居、蜡染体验馆、翰林学士府等景点项目。

1  2  3  4  5  6  7  8  9  10  >  


相关新闻
·贵州黔西南二十四道拐古驿道[组图]
·【图片故事】国家级非遗:贵州黔东南独木龙舟节
·贵州剑河苗族欢度“六月六”[组图]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开幕[组图]
·第六届中国•凯里原生态民族文化旅游节开幕[组图]
文章来源: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寇莱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