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敬老院火灾系人为纵火 11名老人遇难[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7-26  发表评论>>

黑龙江敬老院火灾系人为纵火 11名老人遇难[组图]

    2013年7月26日凌晨1时15分,黑龙江省海伦市联合敬老院发生火灾,11名在这里养老的老人被烧死。目前事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中国网图片库 知言 摄影

    据中新网最新消息,7月26日中午,记者已从黑龙江省海伦市委宣传部证实,海伦市联合敬老院起火原因系人为纵火。截至26日13时,火灾已造成11人死亡,2人轻微烟熏伤。其中涉嫌纵火的犯罪嫌疑人王贵也被烧死在现场。

    据海伦市官方介绍,犯罪嫌疑人王贵,男,45岁,因患脑血栓后遗症无人照顾,本人没有生活来源,于2010年4月1日由东林乡政府送入敬老院。经调查,2013年7月25日下午,王贵怀疑隔壁院民盗走了自己200元人民币而大吵大闹,打碎了病房的玻璃,情绪比较激动,院方发现情况之后,及时与东林乡干部及其姐姐共同做安抚工作,王贵情绪逐渐平稳。深夜,王贵情绪再次出现反复,发火制造了这起恶性刑事案件。

    据黑龙江省海伦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7月26日凌晨1时15分,海伦市联合敬老院住院处发生火灾,1时20分,市消防大队到达火灾现场,民政部门与消防官兵一道立即组织疏散院民,全力扑救火灾。经过1个小时的扑救,明火扑灭。11名在这里养老的老人被烧死,2人轻微烟熏伤。

    据当地政府部门介绍,该敬老院是集中供养海伦市农村“五保”(保吃、保穿、保医、保住、保葬)老人的福利机构之一,2005年10月建成使用,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设计床位450张,目前实际入住农村“五保”老人283人。其中,住院处建筑面积300平方米,入住“五保”老人32人。民政部社会救助司主办的网站“全国农村五保供养工作会议”资料显示,黑龙江省海伦市联合敬老院为“全国模范敬老院”。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国道201线黑龙江林口段部分道路被山洪损毁[组图]
·敢打必胜强化"战争"危机 黑龙江边防某团秣马厉兵[组图]
·黑龙江嘉荫神州恐龙博物馆[组图]
·黑龙江:严重春涝催生“霉玉米”[组图]
·黑龙江漠河遭大暴雪袭击 积雪齐腰深[组图]
·黑龙江龙煤集团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7人获救18人仍困井下[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