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绥中现山寨“天安门” 将被用作饭店宾馆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7-28  发表评论>>

7月27日消息,辽宁葫芦岛市绥中县小庄子镇二河口海边,一座建筑物酷似北京天安门。

屋顶类似宫殿,正门两侧墙上红底白字写着大字:“天大地大不如人大,自力更生奋发图强”,两座白色华表跟建筑物相得益彰,无论远观近看咋看咋像是北京天安门。辽宁葫芦岛市绥中县的形似“天安门”的建筑,有人拍了照片发到网上,迅速蹿红,吸引了很多网友跟帖。

记者慕名前往葫芦岛市绥中县小庄子镇二河口海边附近采访。一路上询问3个人“绥中有个‘天安门’在哪儿”?选择的对象有出租车司机、路边摊贩和渔民等,他们都知道在哪里,虽然回答不完全相同,却也大同小异,都认为绥中的“天安门”盖得漂亮也气派。

汽车驶进二河口村几分钟,顺着一个知情人手指的方向,一个大型砖红色建筑进入记者的视野。一个大型的“宫殿”展现在面前,外表上来看,这个建筑整体和北京天安门非常相似,外形错落有致,富有变化,只是没有北京天安门那么大。

10多米高的砖红色墙体高贵典雅,在一圈白色围墙和附近房屋的映衬下,这个建筑物显得相当气派。左右两侧分别写着“天大地大不如人大”和“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文字来源:辽沈晚报)

1   2   3   下一页  


文章来源: 辽沈晚报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